湖州市科技馆举行“科学奇妙夜”暨十周年馆庆活动

业界
TIME
2022-08-05 16:09
湖州市科协
分享

  7月29日晚,湖州市科技馆举行主题为“同心共筑科学梦,十载峥嵘再出发”的十周年馆庆活动。

  湖州市科协、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吴兴区科协等嘉宾出席。省内各兄弟馆相关负责人,相关学校代表,学生及优秀志愿者代表百余人参加。

  馆庆活动围绕“我们的10年”,共设“回望十年”和“科技馆奇妙夜”两个板块。旨在为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

  湖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为科技馆十周年馆庆活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湖州市科技馆开馆十年来在场馆建设、活动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科技馆再接再厉,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普共富”、推进人文新湖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回望十年”活动版块,湖州市科技馆对十周年征集作品进行了颁奖;对科技馆十载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湖州市科技馆还与长兴县第七小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湖州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和湖师附小教育集团进行了湖州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精神展基层巡展授旗仪式。

  在“科学奇妙夜”活动,湖州市科技馆联合省内兄弟馆联袂呈现了一场科普盛宴。《气球大作战》《粮心》《科学“食”验室》等一个个科学实验秀和科普舞台剧,吸引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互动参与,台上台下碰撞出一系列科学的火花。

  庆祝活动结束后,科技馆还组织了“科普游园会”,公众在科普辅导员的辅导下,体验科技展品,聆听科普讲解,进行场馆打卡游园,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共吸引千余人入馆参观,公众的热情参与为科技馆十年馆庆增添了不少生日氛围。

  十周年馆庆活动是湖州市科技馆开馆10年来首次夜间向公众开放,举办此类“科技馆奇妙夜”活动,旨在鼓励广大公众走进科技馆,希望能让大家在生活中做到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争做科普知识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接下来,湖州市科技馆将继续致力于各类主题科普活动的开展,助力“双减”,丰富广大青少年朋友的暑期生活。

  本次活动由天目新闻全程线上直播,37.85万人次参与。

  作者: 孙晨    来源: 湖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3日,省公路学会秘书长陈菊根一行专程赶赴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向科技馆赠送“初识北斗—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普读物”并实地考察指导。德清县科协、德清地理信息科...
专栏
  IT之家 8 月 4 日消息,近日,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堂在线)与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B站)多个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原告北京慕华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