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网约车主要平台抽成比例上限在18%-30%之间

汽车
TIME
2022-07-28 11:26
央视新闻
分享

  今年初,交通运输部将“网约车行业抽成‘阳光行动’”作为更贴近民生的实事,并采取多项举措,指导行业各方积极推动落实工作。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介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阳光行动”进展顺利,分阶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较好。

  在公开计价规则方面,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已通过应用程序App等形式向社会主动公开了计价规则。

  在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公开方面,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已通过应用程序App、企业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抽成比例上限。目前来看,各主要平台公司公布的抽成比例上限在18%至30%之间。

  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抽成比例方面,各主要平台公司按照“阳光行动”要求,在驾驶员端设计了包括乘客支付总金额、驾驶员劳动报酬、抽成比例和抽成比例计算公式等信息在内的界面。目前,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已在各自所有运营城市上线。

  此外,部分平台公司还创新形式,推动“阳光行动”取得更好成效。比如:在驾驶员端上线“司机收入报告”功能,使司机更详细了解收入情况。通过司机恳谈会、线下宣讲等形式,向司机讲解“阳光行动”抽成展示界面,让更多的司机了解“阳光行动”和反馈使用体验。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实施好“阳光行动”,督促主要平台公司严格按照向社会公布的经营策略开展运营服务,不折不扣落实“阳光行动”目标任务,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网约车行业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欢迎社会各方积极支持、参与并监督。

  来源:央视新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品玩7月28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表示,已开始对三星电子遭到的一项激进商业行为指控发起调查。  据报道,此次调查涉及一项以旧换新活动。监管部门认...
企业
  新华社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熊茂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2.25%至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也是连续...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