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约车新规征求意见:出厂新车才能申请,有强制报废规定

汽车
TIME
2022-07-14 15:43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7 月 14 日消息,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现已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 2022 年 7 月 13 日至 2022 年 7 月 21 日。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提示称,因后续可能涉及网约出租车车辆技术标准相关政策调整,特提示网约出租车经营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购置车辆时慎重考虑经营风险。

  IT之家了解到,征求意见稿指出,申请用于杭州市网约出租车的车辆须为具有杭州市机动车号牌的七座及以下乘用车(微型面包车除外);须为出厂新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不少于 400 千米(换电式纯电动汽车除外)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或者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 15 万元以上的非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具体条件如下:

  具有本市机动车号牌的七座及以下乘用车(微型面包车除外),车辆登记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

  须为出厂新车,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及《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 要求,新能源汽车还须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要求;

  车辆轴距不小于 2700 毫米,行李箱容积不小于 400 升;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不少于 400 千米(换电式纯电动汽车除外)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或者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 15 万元以上的非新能源纯电动汽车;

  安装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并接入道路运输监管平台。

  此外,在杭州市区依法注册登记使用性质为“出租客运”且使用年限未超过 3 年的车辆,可申请用于网约出租车。申请用于网约出租车的车辆,不得喷涂巡游出租汽车标志标识,不得安装顶灯装置。

  需要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明确,网约出租车行驶里程达到 60 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 60 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 8 年时,退出网约出租车经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断供潮”已呈汹涌之势在全国蔓延。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7月14日,全国已有超过180个楼盘的业主联名集体停贷,涉及地区包括北京、上海、河南、河北、湖北、湖南、江...
房产
  “绍兴科普云”是绍兴市科协为了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全力打造推出的网络科普融合传播平台,于7月正式上线。这是绍兴科普的新亮点,是品牌化科普活动创新发展的新...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