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 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

汽车
TIME
2022-07-07 15:05
科技世界网
分享

  余承东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增程车不够先进是胡扯,比燃油车效率更高。对此,魏牌 CEO 李瑞峰昨晚在微博发文称:打铁还需自身硬,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再大的嘴,也不能大放厥词。还配有一张“我想不通”的图片,并在博文最后加了一个话题词:“余承东称增程车不够先进是胡扯”

  IT之家了解到,在问界 M7 发布后,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有观点认为增程式电动车只是过渡路线,他表示,这是胡扯,把增程发动机去掉,就是纯电车。纯电车增加了一个增程发动机,就是落后?余承东表示,即使把纯电车的电池做大,但也需要充电,如果用完了没地方充电怎么办?大电池也成了负担,同时电池能量密度也有瓶颈。在余承东看来,增程车用油发电相比燃油车更省油,因为燃油车在路上经常不停的离合换挡,发动机一直在低效工作。而增程车虽然发了电,但是电可以能量回收,就比燃油车效率高很多。

image.png

  不仅如此,余承东昨日也在微博发文称,“充电桩的完善与普及还需要时间,增程模式是目前最适合的新能源车模式。问界 M7 纯电驱动,极致性能,纯电可以跑 200 公里左右,足以应对日常所需,没电时可用油,即使不充电,完全当油车用,油耗也仅是同级传统燃油车的一半都不到! 感谢李想开拓探索增程模式所付出的努力与贡献。AITO 问界 M5、M7 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增程车的市场空间,更加速了替代燃油车的步伐!华为产品与技术的加持,对增程模式的发展是有利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很大,而增程的占比还不够高,与国内同行一起努力,做大蛋糕,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余承东在 2022 粤港澳车展表示,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现在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而网友发现,魏牌汽车在朋友圈投放的广告就写有“现在不买智能车 = 手机还买老年机”,疑似借鉴了余承东的话。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批准京东方(BOE)为iPhone 14提供OLED面板。  上周四,京东方已经通过了苹果iPhone 14认证,将于7月开始量产约500万块OLED面板,根据业界估计...
手机
  IT之家7月7日消息,小鹏汽车官网配置表显示,小鹏P7的480G、670G版本车型,自2022年5月9日起下订的,将不再配备高精毫米波雷达、高感知摄像头、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向...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