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慧家居企业排行榜公布:海尔智家、小米、华为上榜

家电
TIME
2022-07-28 11:17
科技在线
分享

  伴随科技发展与生活的日趋紧密,人们居住对智能化的倚赖需求越来越高,智慧家居也成为各大企业争抢的热门赛道。从一系列用户故事中我们看到,不仅有头部物联网企业抢滩占领这片市场,更有一众科技巨头和互联网公司相继入局。

  那么在这场角逐之中,到底哪家实力更胜一筹呢?7月26日,《互联网周刊》公布“2022人工智能分类排行”,在细分的“人工智能智慧家居服务商企业排行”榜单中,海尔智家、小米科技位居前二,华为位居第七。其中,海尔智家综合评分95.86分,小米科技95.60分,华为92.85分。

2022智慧家居企业排行榜公布:海尔智家、小米、华为上榜

  《互联网周刊》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国家级期刊,其发布的榜单极具权威性。“2022人工智能智慧家居服务商企业排行”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此次从“功能、品类、创新”三方面考量,对各企业在智慧家居领域的实力进行综合排名评估。因此,该榜单也可以作为企业在智慧家居领域实力的重要衡量标准。

  那么这三家企业究竟有哪些上榜优势呢?

  围绕智慧场景布局的海尔智家,拿下本次榜单第一,综合评分95.86。其行业首创的“智家大脑”,率先完成了“全屋智能”向“全屋智慧”的过渡升级。在“智家大脑”加持下,海尔智家通过落地1+3+5+N全屋智慧解决方案,让智慧家居不再是需要人发号施令的浅层控制,而是能自然交互的深层交流;不是需要多次唤醒、沟通的复杂操作,是能主动理解人需求的智慧服务。更直接地讲,海尔智家为家装了一个类人“大脑”,既可自主学习、又能主动判断决策,打造了一种解放双手的新居住体验。

2022智慧家居企业排行榜公布:海尔智家、小米、华为上榜

  作为“硬件输出”的小米,此次位居第二,综合评分95.60。通过庞大的硬件基数来“排兵布阵”成为无限的体验组合,是小米一直的打法。且在其背后,有着300多家生态链企业,以云米科技为例,其独创“1=N44”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通过HomeMap的4大能力和4大服务,将超60种“全家桶”产品设备进行灵活组配,囊括了智能手环、智能门锁、冰箱、洗衣机等等,打造了一个多元化的生态链矩阵。

  以底层技术为主的华为,在此次排名第七位,综合评分92.85。华为的优势不在于家居硬件设备,而是网络技术和鸿蒙生态独特打法,华为最新升级了“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它的核心是有一台全屋智能主机SE,及一套全屋PLC布线、一套Wi-Fi6+无线交互网路,这样的“一机两网”可以在鸿蒙生态下实现全屋互联,并通过华为的“中控家族”让全屋设备交互集中化。

  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将有更多元化的方式呈现,但服务用户的本质不变。身处体验经济时代,我们看到不论是智能技术对用户痛点的精准破除,还是战略布局对行业未来走向的推动,头部服务商始终在推动智慧家居向更智慧、更主动的发展方向迈进,这正是他们能跻身榜单前列的关键所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品玩7月28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表示,已开始对三星电子遭到的一项激进商业行为指控发起调查。  据报道,此次调查涉及一项以旧换新活动。监管部门认...
企业
  新华社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熊茂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2.25%至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也是连续...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