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发展有何突破口?阿尔法鱼:叮一下赋能“舌尖民宿”

家电
TIME
2022-07-11 17:39
搜狐网
分享

  有民宿的地方,自有风土人情。有人情的地方,饶有人间风味。

  如今,民宿行业已发展到相当庞大的规模,竞争程度也较从前大有提升。无论是打卡属性、文化属性还是共享属性,这些特色几乎都成为了每个民宿的“标配”。如何才能在同质化的行业环境里找到突破口?目前,海尔食联网阿尔法鱼为民宿打开了新的“舌尖属性”。

  时值青岛旅游旺季,在阿尔法鱼进驻的一家崂山民宿里,上演了跟以往不同的全新景象:曾经山中民宿,外出采买食材并不方便,游客们可选择的食物有限,大都是驻足欣赏完美景后离店。现在有了阿尔法鱼,每个人都能通过智慧烤箱“叮”一下,轻松做出想吃的地道美食,旅客们也纷纷从原来的“短暂驻足”,变为现在的“稳定留宿”。

  截止到7月10日,青岛崂山已有28家民宿选择了阿尔法鱼解决民宿就餐问题,升级“舌尖民宿”属性。值得思考的是,阿尔法鱼与民宿行业的结合将会有什么优势?而这些体验,又究竟是从何而来呢?

民宿发展有何突破口?阿尔法鱼:叮一下赋能“舌尖民宿”

  能“叮”一下的舌尖民宿,把用户留下来

  吃,是每个旅客用味蕾打开当地文化的第一道门。可想要在民宿惬意享受美食谈何容易?首先是不会做、做不好、不想做;即便是民宿提供了厨房,人们也会面临食材选择、烹饪火候、油烟弥漫等诸多问题;再者如果是旅游旺季去景区吃,既要排队也不便宜......而解决这些问题,恰恰是民宿行业升级新属性、找到新增量的关键。

  海尔食联网阿尔法鱼,是行业唯一的预制品物联网解决方案平台。它的诞生,开创了不同于传统饭店、外卖和家庭厨房的“第四种就餐场景”,可以满足民宿、健身房、茶馆等等一切需要美食方案的渠道。无论是京味的烤鸭、湘味的剁椒鱼头,还是客家菜的梅菜扣肉等等,有了预制菜,用户只需在民宿的智慧网器设备上,通过小程序“叮一下”就能吃上大餐,既省下时间又还原了经典风味。

  拥有打卡属性的“舌尖民宿”,优势在哪?

  那么拥有阿尔法鱼的“舌尖民宿”会有什么优势?

  首先是打卡属性升级。受大环境影响,近几年民宿业的客源越来越少,很多民宿也在环境、服务、创意方面走向一致,难以实现错位竞争。而通过阿尔法鱼平台的赋能,传统民宿能够突破同质化的局限,升级为智慧便捷的“舌尖民宿”,无论早餐、正餐、简餐、下午茶、家宴生活场景,海量的数字化菜谱只需“叮”一下就能享受。如此一来用户不仅仅是为留宿,更是为了打卡。

民宿发展有何突破口?阿尔法鱼:叮一下赋能“舌尖民宿”

  然后是用户黏性提升。民宿与酒店的最大区别,就是其不仅仅是住的地方,更是旅客用来感受当地人文风情的地方。因此想要留住用户,就要在衣食住娱各种方面,给予其最称心的服务。在阿尔法鱼赋能下,所有通过冷链送到民宿的当地食材,都可以扫码溯源,无需担心饮食健康,更不用怕吃到的不是地道风味。在这样的体验下,旅客更容易融入当地生活,从而提升留宿的时间。

  进入民宿赛道,阿尔法鱼凭什么?

  其实传统意义上的“预制菜玩家”有很多,但能够切入民宿赛道的品牌,其实很少。那为什么海尔食联网阿尔法鱼能做到?这是因为其背后,拥有着与传统预制菜品牌不一样的差异化优势。

  拥有阿尔法鱼,就等于拥有千余家生态资源方。阿尔法鱼作为行业首个物联网预制菜平台阿尔法鱼,整合家装、食品、健康、物流等12大类近千家生态方,为用户提供从单品的养殖、加工、包装、运输,到最终制作的各大菜系预制菜,打通了从农产品到菜品的美食全链路,能在不同场景下,提供美食完整的解决方案,并且菜品品类也会不断扩充,从烤鸭到牛小腿、状元鸡、年夜饭等等一应俱全。

民宿发展有何突破口?阿尔法鱼:叮一下赋能“舌尖民宿”

  找到阿尔法鱼,就等于找到产业融合的共赢之道。阿尔法鱼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是串联当地多产业链联动的重要纽带,比如在湖南当地剁椒鱼头是道名菜,阿尔法鱼通过选用当地水库的花鲢鱼头食材,及当地经典的小辣椒,并通过食品加工厂做成预制菜,顺丰冷链送货上门,最后通过智慧网器还原经典风味。从田间地头连接上了用户餐桌,阿尔法鱼打破了民宿、食品加工厂、菜农等各方的“孤岛效应”,整体带动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实际不止是民宿,如今阿尔法鱼已开拓了包括食堂、写字楼等等各类就餐场景,为不同人去群带来了“叮”一下吃上美食的全新体验。可见阿尔法鱼的诞生,不光缩短了美食与空间的距离,更为各种场景升级了全新的舌尖属性。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 月 11 日消息,今日,针对“暑假每天都能打一小时游戏”的传闻,腾讯游戏进行辟谣,并发布了 2022 暑假期间未成年人限玩日历。  IT之家了解到,腾讯游戏表示,结合...
手游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孙自法)关于和地球、人类生存发展息息相关的太阳,中国古代就有夸父追日、后羿射日的神话传说。如今,中国首颗综合性太阳探测专用卫星“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