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人民币可满足个人匿名支付需求

互联网
TIME
2022-07-25 11:38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7 月 25 日消息,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 7 月 23 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并于昨日闭幕。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 7 月 24 日举行的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上,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作为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会充分尊重隐私与个人信息保护,并在此基础上做好风险防范,以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

  穆长春指出,数字人民币的可控匿名将为公众提供体验更好、更加安全的支付服务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谈及数字人民币下一步计划,穆长春透露,一方面要加强立法,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另一方面要强化科技应用,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IT之家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 7 月 14 日曾表示,今年上半年,人民银行继续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会同各参研机构,在试点地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实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

  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 15 个省市的 23 个地区,深圳市、苏州市、雄安新区、成都市 4 个地方取消了白名单限制,吸收兴业银行作为新的指定运营机构。

  截至今年 5 月 31 日,15 个省市的试点地区通过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大约是 2.64 亿笔,金额大约是 830 亿人民币,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门店数量达到 456.7 万个。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于2022年7月25日10时03分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
业界
  根据任务计划安排,问天实验舱将于近期择机发射。记者了解到,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所属测控站点以及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远望5号船已完成相关联调联试工作,目前各参试设...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