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称网传因说“违禁词”致直播违规内容不实

互联网
TIME
2022-07-14 16:04
科技世界网
分享

  此前,有网友发文表示在抖音直播因多次触犯屏蔽词,导致自己违规八次,表示,在抖音直播中不能说“秒杀”、“赚钱”、“直播间”等词语,所有极限词也不能说:比如最、第一、绝对、国家……并表示抖音这种规则已经影响下一代人使用的文字体系,故意制造错别字。

  今日,抖音回应称,该网友的很多描述存在大量不实信息。

  1、不实:不能提微信:主播在直播中正常表述微信没有限制。但当主播引导用户到微信进行交易时,为保障消费者利益,避免后续交易失去安全保障,平台会发出安全提示。

  2、不实:“秒杀”不让说,要改成“秒秒”:秒杀作为电商直播中的一种营销行为,抖音为保障消费者利益有明确规范。主播在符合规范的情况下可以正常表述。

  3、不实:“疫情原因”不让说,要改成“口罩原因”:涉及疫情需要规范表述,不能借疫情博同情和卖惨。

  4、不实:“赚钱”不让说,要改成“赚米”;“直播间”不让说了,要改成了“啵啵间”;快手叫某手,拼多多叫拼夕夕,小红书叫某红书,公众号叫公主号,微博叫某博,微信叫某信,抖音叫抖爸爸。

  抖音没有相关规则。网友使用变体、谐音表达属于网络黑话,平台并不提倡。

  5、属实:极限词不能说:电商直播等带有营销属性的直播内容需遵循《广告法》中对于广告禁用词和极限词的要求。

image.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12日上午,临海市科协邀请了台州建筑工程学院、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财政(监督)局等专家对申报临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评审。临...
业界
  “断供潮”已呈汹涌之势在全国蔓延。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7月14日,全国已有超过180个楼盘的业主联名集体停贷,涉及地区包括北京、上海、河南、河北、湖北、湖南、江...
房产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