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全国保险宣传日 蚂蚁保联合多家保司开展保障系列科普活动

产经
TIME
2022-07-08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7月8日是第十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互联网保险代理平台蚂蚁保联合中国人保、太平人寿等保险公司全面启动系列科普活动。今天,蚂蚁保也正式上线了全民保险科普专区,为消费者提供通俗易懂的保障科普内容。

  2013年,中国银保监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这些年,人们的保险意识也显著提升。今年,用户上蚂蚁保或上支付宝搜“78保险日”,便可进入保险科普主题页,里面囊括了保险基础知识、理赔常见问题、消费风险提示等多方面内容。

 

  为了让专业的保险知识更加通俗易懂,科普专区对保险名词进行了大白话的解释,例如什么是“犹豫期”,就是“无理由退货”期,超过以后退保会扣钱。同时,还做了一系列“一分钟保险避坑指南”的趣味视频,用户可以了解医保卡为什么不能外借、健康告知为什么重要等保险基础知识。

  此外,在活动当天,蚂蚁保联合中国人保健康、太平人寿、国华人寿、太平洋保险、众安保险等多家保司,发起了保障科普知识趣味竞答活动,选取四大名著中的经典故事和人物作为题目,融入投保、理赔等保险知识,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提升用户保险意识。蚂蚁保还引入了保险知识型达人,通过直播、趣味视频等创新形式,为消费者带来保险知识科普教育。

  为了让用户更好的了解保险产品及作用,明明白白买对保险,蚂蚁保把科普内容也做到了产品和服务上。

  今年初,蚂蚁保上线“金选”服务。该服务将保险产品推荐规则透明化,从投保门槛、保障范围、性价比等五大维度筛选出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保险产品。用户可以通过五维分析图和精算师测评,清晰地了解每款产品的入选理由,让产品更加透明。

  另外,蚂蚁保还联合保险行业开放共建保险专业知识库,通过保险管家全流程一对一的陪伴服务,给用户提供投前帮选、投中答疑、投后协赔。用通俗易懂的保险知识,为用户答疑解惑。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6日电 (记者杜刚)截至7月6日零点,在我国风力资源富集的新疆哈密市十三间房风区,8台6.25兆瓦风力发电机已连续运行150小时。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介绍...
新科技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一周年之际,为温州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温州市老科协的专家们...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