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召开2022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交流会

业界
TIME
2022-07-04 10:44
诸暨市科协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诸暨市高水平建设人才集聚高地、科技创新强市战略,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6月30日,诸暨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诸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交流会,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和学会服务站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绩效考核结果,华纬科技等11家单位获评年度绩考核优秀单位,并举行了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授牌仪式,东大环境、华才检测两家单位分别围绕与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的合作运作机制、发展模式、建站成果分享经验体会。

  会上诸暨市科协主席孟志康对提升平台能级、引育平台人才提出要求,联系要紧密,找准院士专家合作项目;条件要创造,提高与院士专家合作吸引力;机制要简单,围绕“企业所需、行业前沿”开展合作;团队要精致,深度融入拓视野、明方向、学方法;重点要突出,联合攻关解决关键技术环节;成果要体现,合作有效果;重视院士文化建设,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氛围。

  近年来,诸暨市大力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在整合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今年7月,全市共有院士专家工作站38家,数量位列绍兴各县市区第一,这些工作站有效推动了诸暨市地方经济发展,2021年度,各工作站与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体开展技术交流,获得省级以上成果奖励28项,新增授权专利713个,成果转化及项目产业化106项,新增总产值38.12亿元。

  作者: 徐超、张霜霜    来源: 诸暨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月3日消息,今日,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表示,特斯拉补能网络持续扩充6月10日, 特斯拉全球第35000根超级充电桩落地武汉。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
业界
  原标题:20年增长100倍 中国汽车出口逼近世界第一:即将超越日本  汽车是全球第一大产业,也是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的强项,然而中国汽车行业奋起猛追,去年出口超过200...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