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称有超快充技术,最快5分钟充至 80% 电量

数码
TIME
2022-07-01 15:19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7 月 1 日消息,今日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超快充技术,最快 5 分钟充至 80% 电量。

  IT之家了解到,上个月宁德时代发布了第三代 CTP(Cell To Pack)—— 麒麟电池,拥有高达 255Wh/kg的系统能量密度,充性能高达 4C,快充至 80% 只需要 10 分钟。以 800v 平台高压快充来说,100kWh 的电池包只需使用 400kW 的快速充电桩便能达到这样的充电水平。因此,今天宁德时代所说的快充技术要比麒麟电池的充电速度更快。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去年已发布的钠离子电池,其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 160Wh/kg,充电速度也非常快,常温下充电 15 分钟,电量可达 80% 以上,宁德时代也正致力于推进钠离子电池在 2023 年实现产业化。

  目前宁德时代还未公布 5 分钟充至 80% 电量快充技术的具体详情和发布时间,IT之家将保持关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莫干山院士之家进家院士陈国良及团队专家赴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考察指导。德清县政府、德清县科协等领导分别陪...
专栏
  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科技日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了解到,多年来该院通过为香港企业提供商业发射服务等方式,为香港科技、经济持...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