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男子倒卖消费券被罚:建微信群1.5折价格收购、转手加价卖

国内
TIME
2022-06-16 11:16
快科技
分享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很多城市都发放了大额的消费券,搭配上618之类的电商促销,能够做到非常低的折扣,很受欢迎。

  不过,在消费者都在蹲守抢券的同时,也有些不法分子盯上了倒卖消费券的生意。

  据@中新网 报道,近日山西太原就查处了一起倒卖政府消费券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赵某。

  通报显示,违法嫌疑人赵某(男,35岁,山西省河曲县人)于2022年5月29日至6月11日,通过组建微信群,以1.5折至4.5折的价格收购政府消费券。

  然后再通过微信出售,从中牟利3000余元(已全部挥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赵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构成倒卖有价票证,警方已对赵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太原警方提醒,违规使用政府消费券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扰乱了消费环境,还导致政府政策效果大打折扣,给地方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对于倒买、倒卖消费券,虚假交易实施消费券套现,哄抢消费券,利用社交软件、网络平台等发布、传播套现消费券等违法行为,太原警方将依法打击。

  对于具有主观恶性较大、投机牟利、大量恶意套现等情形的行为将从严打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6 月 16 日消息,据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发布,在家用 WiFi 打电话,上海电信打通了这项全球首个 First Call。  昨天凌晨,在上海电信的现网环境下,具备端到端带溯源...
业界
  iPhone 14又双叒叕上热搜了,虽然距离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还有一段时间,但是iPhone 14的爆料越来越多,近日,又有网友曝光了iPhone 14的概念图,较之iPhone 13,刘海屏变成了...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