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谈 CarPlay:是这一代汽车中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业界
TIME
2022-06-08 14: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6 月 8 日消息,苹果在 WWDC22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公布了新一代 CarPlay 车载,对此,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何小鹏称,对 iOS 来说,(CarPlay)是扩展生态体系,也为苹果汽车打前站。对 iPhone 用户来说,(CarPlay)绝对是体验和场景的明显增强,部分车厂做手机也有类似的判断。

  对于智能汽车来说,何小鹏认为 CarPlay 是智能座舱的子集,智能座舱是智能汽车交互系统的子集,智能汽车在自动驾驶向无人驾驶转变的过程中,会出现非常高集成度和扩展想象力的硬件 + 软件变革,用原来的汽车集成研发模式是无法实现的,这也是智能汽车的下一代想象力,这也可能是苹果想自己进入智能汽车时代的原因。

  何小鹏表示,CarPlay 是在这一代汽车中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而下一代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需要更全面的全栈自研和生态建设。

  IT之家了解到,苹果CarPlay 车载将可向车辆内的多块显示屏发送内容;与车辆的更深度整合,将让用户能够通过 CarPlay 车载直接完成控制电台、调整车内环境等操作;CarPlay 车载还可获取车辆数据,无缝显示行驶速度、燃油余量、车内温度及更多的仪表信息。

  此外,用户将可个性化定制自己的驾驶体验,选择不同的仪表盘显示界面;另外新增对小组件的支持,用户将可直接在车辆的仪表盘上查看天气App和音乐App的速览信息。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6月7日下午高考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有网民发布数学全国乙卷、全国新高考I卷部分试卷图片,被疑泄露试题。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公...
互联网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6月7日宣布,将于今年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7场开幕展由香港故宫和北京故宫博物院共同策展,将以轮换方式展示914件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