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作家联合起诉知网侵权:作品未经授权被任意收录,已递交起诉状

互联网
TIME
2022-05-23 17:06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5月23日消息,今日,作家、编剧陈渐在微博宣布,15名作家已联合向北京互联网法院递交起诉状,起诉知网未经授权发布原创作品,严重侵犯创作者著作权。

  陈渐称,这些作品大都是我们历年在杂志上发表,但未经我们授权的情况下被知网收录,有些人达170篇,有些人达410万字,并未向某些杂志投稿,而是被其非法转载,也被知网不加拣择任意收录。由此可见知网对其版权来源根本不加甄别,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何其无视。因此请求判令知网停止侵权行为,承认错误,并赔偿经济损失。

  IT之家了解到,5月9日,作家、编剧陈渐也在微博发声控诉知网,称其约百万字的连载小说遭到知网侵权,知网在未经自己授权情况下,从2009年开始将原创小说收录在它们的素材库,时间跨度长达13年,字数超百万,引发网友热议。

  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知网方面回应称,将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深刻自省,全面自查,彻底整改,依法合规经营,创新发展模式,承担起中国知识基础设施的社会责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未成年人游戏充值问题,只是未成年人进行大额消费的一个方面。让人遗憾的是,在追究此类事件责任的时候,家长往往被当作“受害者”,视作“弱势”的一方,责任往往被忽视。...
手游
  IT之家 5 月 23 日消息,据“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公众号,今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秘书处发布了《关于举办 2022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预通知》。  IT之家了解到,通知...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