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举行院士创业项目对接会

业界
TIME
2022-05-20 17:10
玉环市科协
分享

  5月18日下午,“百名院士赋能台州产业行动”玉环项目对接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浙江省海洋研究院副院长过建富、台州市、玉环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对接会。

  据了解,金翔龙院士主攻海洋研究,曾多次到玉环考察调研,与玉环市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玉环市也是台州市疫情之后第一个邀请院士开展创业项目对接的县(市)。

  对接会上,玉环市副市长詹福章首先向金翔龙院士一行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玉环市的区位优势、经济情况、产业特点等。他强调,玉环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营商环境优化,积极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市,玉环欢迎且十分适合多行业、多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落地,诚挚邀请金翔龙院士来玉开展项目创业。

  台州市科协也向对接双方详细介绍了“百名院士赋能台州产业行动”内容,以及台州市支持院士创业项目的相关政策。

  过建富副也简要介绍了创建浙江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台州分院的情况,希望通过海科院台州分院,发挥玉环渔业及相关产业优势,积极开展海洋清洁能源、海洋生物制药、海洋科技智能设备等领域项目探索的设想。

  金翔龙院士对玉环的区位优势和海洋产业前景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自己曾多次来玉环考察调研,并与中鹿岛海洋牧场科技有限公司就传统渔业养殖等方面开展过技术交流。他希望,能充分运用玉环的地理优势,以传统渔业生产方式改造和智能化渔业养殖为基础,与玉环开展深度合作,并逐步拓宽,乃至共同探索海洋装备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开发,积极为当前市场急需服务,为海洋强国建设战略服务。

  最后,与会双方围绕院士创业项目开展座谈,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合作的信心。玉环市人才办、玉环市科技局、玉环市人力社保局、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玉环市港航口岸渔业局、玉环市投资促进中心,玉环市科协等相关单位随后也积极表态,承诺做好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金翔龙院士创业项目来玉环落地。

  作者: 林嵩    来源: 玉环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免费抽”“扫码抽”“一元抽”……近来,不少消费者反映,快递盒上贴着的二维码小广告越来越多,令人眼花缭乱,稍有不慎还可能被骗。到底是“真广告”还是“被广告”,必...
电商
  5月17日下午,洋泾湖智慧生态科技公园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举行,越城区科协、袍江工业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越城区综合执法局、浙江工业大学绍兴...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