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前三季度净利增幅107.47% ,打造细分市场优势种草220万大学生

证券
TIME
2021-10-29 17:21
今日头条
分享

  10月27日晚,“中国床垫第一股”喜临门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成绩亮眼。数据显示,喜临门营业收入50.43亿元,同比增幅46.05%;归母净利润为3.74亿元,同比增长107.47%。同比增幅 142%;扣非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93.65%。单第三季度,喜临门实现营业收入19.36亿元,同比增幅为31.06%;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幅为13.42%;扣非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幅为10.08%。

  自主品牌成为营收增利新引擎

  近几年,国内床垫赛道成长性突出。据ISPA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床垫市场。然而,低集中度却成为中国床垫市场的“隐痛”。根据CSIL,美国主要玩家格局稳定、高度集中,CR4为61.3%,而中国十分分散,CR5仅16%。

  面对“需求大,份额小”的市场窘境,强化品牌意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已经成为国内床垫企业必须要学习的课题。喜临门立足睡眠产业,以“以床垫为核心,聚焦卧室,深耕睡眠”战略,力求在国内、国际市场打出品牌差异化优势。

  而此次三季报的披露,给予这种定位以积极回应。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个季度,喜临门自主品牌零售业务营收32.71亿元,同比增幅85%。其中,线下业务营收25.87亿元,同比增幅89%;线上业务营收6.84亿元,同比增幅70%。而在一般被看作建材家居淡季的第三季度,喜临门自主品牌业务实现营收12.79亿元,同比2020年高增58%,其中仅线下业务实现营收10.17亿元,增幅61%,线上业务即实现营收2.62亿元,增幅47%。高增长的态势表明,在全新市场战略引导下,喜临门自主品牌再一次成为营收增利新引擎。

  打造细分市场优势 种草220万大学生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喜临门积极拥抱行业变化的一年,对细分市场的深耕,可看作是喜临门保持持续领先优势的不二法门。伴随90后、00后登上消费主体的舞台,喜临门为满足学生群体的睡眠需求,将优质、舒适的睡眠产品带到百余所高校。

  据了解,第三季度,喜临门校园睡眠中心在全国合作百余所高校,即实现种草220万大学生。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床垫应用,喜临门、浙江家具协会牵头制定《学生床垫团体标准》,预计将在四季度进行推广,以便提升学生睡眠质量,保障学生群体的睡眠健康。

  不止于学生群体,对于不同消费者需求的满足,喜临门打造了多风格、多层次的品牌体系为辅的产品体系,精耕细作于各类市场细分领域。截至目前,喜临门已形成以“喜临门”品牌为核心,包括“净眠”、“法诗曼”、“爱尔娜”、“布拉诺”、“喜眠”及“可尚”,以及意大利沙发品牌“Chateau d'Ax”、“M&D Milano&Design”、“M&D Casaitalia”等旗下品牌。

  创新品牌战略布局 重塑品牌价值助推业绩增长

  2021年以来,喜临门深化推进品牌转型升级,对喜临门品牌、产品、视觉、门店等品牌形象进行了持续升级,不断提升喜临门品牌形象,持续巩固喜临门行业龙头地位。

  随着快手、抖音直播带货分羹,垂类主播崛起,线上流量的争夺战逐渐加剧。喜临门另辟路线,相继冠名《跨界喜剧王》《奔跑吧》等一系列大IP综艺节目,在年轻人群中大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通过小红书、B站、抖音等新内容平台,构筑全新的品牌公域流量内容生态,重塑品牌价值;而作为加大品牌端的年轻化焕新力度的代表性事件,10月18日喜临门官宣知名艺人杨洋作为新代言人,不但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更让品牌定位深植于年轻人心智,进一步助推业绩增长。

  事实上,在品牌战略布局取得瞩目成果的同时,喜临门还打通了线上与线下壁垒,突破了线下、线上流量天花板,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增强了品牌信心,更重塑了品牌价值,对持续助推业绩增长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喜临门线下年度重磅活动“蜜月季”已正式启动,“双十一”再登天猫、京东预售榜首,其中,天猫预售仅用19分钟即破亿,预售1小时销量冲至全类目第一,而京东则仅用时45分钟销售额即超2020年双十一整个预售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微信悄悄上线了一个“欠费不停机”的新功能。  具体操作路径是:微信公众号“王卡助手”-个人中心-业务办理-欠费不停机。用户开通后,可享受一定的“欠费额度”...
互联网
  今日下午,上汽集团发公告称,为加快发展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自主品牌,公司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飞凡汽车由上汽集团投资成立,注册资本7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