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微至重蹈破发,多只A股上市首日破发打新之路不在风光

证券
TIME
2021-10-26 11:41
科技世界网
分享

  10月26日,中科微至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首日开盘遭遇破发。截至中午收盘,中科微至跌幅扩大至8%,报83.00元。中科微至发行价格90.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61.31倍。

  10月25日,科创板N凯尔达、创业板N可孚上市首日双双破发,二者分别低开4.9%、10.89%。截至当日收盘,N可孚下跌4.43%,而N凯尔达成功翻红,收涨10.76%。

  此前,10月22日,中自科技上市首日破发,公司股票发行价70.9元,当日终盘报收66.03元,较发行价下跌6.87%。

1.jpg

  部分个股首日出现破发情形,在市场人士看来,这有助于新股定价回归理性,能促使新股真正回归价值投资本源。中信证券预计称,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将有所下滑。具体而言,一方面,最高报价剔除比例由“约10%”调整至“约1%”,高价被剔除的可能性降低;另一方面,取消新股发行定价与申购安排、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次数挂钩的要求,定价突破“四数参考价”的案例增加。

  除中自科技外,科创板设立以来,共有16只个股首日涨幅低于30%,仅有建龙微纳出现首日破发。由于采用市场价发行,在首发市盈率上,科创板公司普遍高于主板公司。

  上市首日只是反映一时的市场表现,从长期来看,估值难以匹配业绩增长,高价发行的隐患也逐渐显现。Wind统计显示,当前已有30多家科创板公司破发,21家公司较发行价跌幅超过10%,部分公司较发行价跌幅甚至超过20%。从相关公司发行时市盈率来看,普遍偏高。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0月26日消息,据统计,中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超80%中小学生睡眠时长未达标,你的睡眠还好吗?  夜醒型、晨鸟型、夜猫子型、焦虑型、赖床型、慢性失眠型、过度刺激型...
业界
  10月26日消息,上午一加官微宣称一加 9RT 特别版青空结界配色开启预售,12 GB RAM + 256 GB ROM 版本售价 3799 元,预定可享 100 元优惠。  自从一加8系列的“青空”...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