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公布取消超前点播原因:会员不满意

业界
TIME
2021-10-15 17:47
科技世界网
分享

  10月15日消息,10月4日,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视频平台同一天宣布取消剧集超前点播服务。

  今日爱奇艺 CEO 龚宇在爱奇艺悦享会上首次披露了取消超前点播原因,他回应称,取消超前点播,不是受到主管部门的压力,而是会员不满意。超前点播的运行,不是想象的那么理性客观讲逻辑,很多会员觉得权利被剥夺,“主要是会员满意度,这是一个核心观点,我们自己壮士断腕,愿意为会员的满意度付出代价,在内容产品、商业模式、播出方式上找到更多契合。”

  率先开启了超前点播的是腾讯视频播出的《陈情令》,当时该剧付费点播人数达520万人次,超前付费总金额达1.56亿元。由此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会员已经付费,为何还要支付额外费用?2019年12月,在腾讯和爱奇艺两个平台,古装剧《庆余年》因超前点播需花50元而备受争议,甚至有人因此起诉视频平台。

  今年 8 月 26 日,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微信号发文称,腾讯视频在电视剧《扫黑风暴》的超前点播中,规定必须按顺序解锁剧集。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既然是按集收费的,那消费者就有权选择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谓“按顺序解锁观看”,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

  9 月 9 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文,就视频平台的 VIP 会员服务和超前点播机制发声。中消协认为,超前点播应尊重自愿,并提出了相关平台取消逐集限制、计费规则得遵守公平等要求。“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既是消费者协会的呼吁,也是广大被收割的会员用户的心声。

  10月4日,随着三大视频平台集体宣布取消剧集超前点播服务,自此“超前点播”成为历史。

  除了取消超前点播,爱艺奇也取消了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对此,龚宇在今日的演讲中也进行了回应,称会员对广告有抱怨,会员可能也需要商业信息,但可能广告系统不够先进,导致会员可见的广告缺乏创意,不是他们所需的。今后将研究创意类广告,而非硬广,让用户更为接受。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0月15日消息,近日各大平台app都推出了适老服务,京东快递昨日宣布在京东 App 内推出个人寄件服务适老版,通过精简下单查件流程、简化操作动作、优化文字视觉,提升长辈...
企业
  10月14日晚,针对近期发布晚晚林瀚夫妻拍摄的劳斯莱斯库里南推广视频所引发的争议,劳斯莱斯官方发布声明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认真对待这次事...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