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物回应1599元球鞋被炒至69999元 平台已下架

企业
TIME
2021-09-22 09:47
科技世界网
分享

  9月22日消息,7万的鞋子你买吗?微博话题#1599元球鞋最高炒至69999元#登上热搜第一。在某交易平台上,刚上市不久的进口球鞋“闪电倒钩”,原价1599元,已经被炒到2万元左右,最高甚至达到69999元,溢价超过40倍!

  9月21日晚,得物App官方微博发布《关于“AJ1闪电倒钩三方联名款”价格波动说明》。说明中提到,经核查,此次网传倒钩价格69999元为某卖家个人所设置出价,且该价格下并无买家成交。鉴于目前此商品价格仍存在波动,因此平台已做下架处理。

  得物称,“AJ1闪电倒钩三方联名款”于今年7月上市,上市后受到一定关注和追捧。该款商品由卖家供给出价,因其特定的三方联名稀缺属性存在一定价格波动,少量的实际成交价格受买卖双方供需关系影响。公司关注到在国外多个电商平台的公开数据中,该款商品也存在相同的溢价。

1.jpeg

  科技世界网小编了解到,这就是所谓的“炒鞋”,就是把一些潮鞋购入后加以囤积,等到价格上涨时再卖出。一些产量少的爆款运动鞋,一转手就能卖高价。

  “炒鞋”之风背后则藏着商家的套路。某运动鞋品牌的一名王姓导购表示,许多品牌商都会在发售限量款明星联名高端球鞋时,采取预约排队、抽签购买的方式进行“饥饿营销”,通过增加球鞋稀缺性提升品牌价值。同样有购潮鞋经历的小彭说,有些限量的球鞋,官网上根本不会显示。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熊超认为,球鞋品牌方、“炒鞋客”以及各种二级市场交易APP平台,将所谓的潮鞋价格抬到了一个本不该有的天价。有些“炒鞋”行为可能涉嫌违法,要小心风险。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

  同时要警惕跟风“炒鞋”小心被“割韭菜”,如果市场崩塌,其带来的亏损很有可能远大于投资者的偿债能力,由此可能对消费者本人带来信用风险。对于专业炒家来说,则可能涉嫌违法。比如几家大的炒鞋商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是违反《价格法》的行为;炒鞋涉及的大量资金,可能卷入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AI日”活动上推出人工智能芯片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点名芯片短缺是当下科技行业发展的最大障碍。行业人员分析,芯片在全球各行业...
家电
  9月18日特斯拉中国方面公布了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8月,特斯拉创造了中国市场单月最好成绩,批发销量达到44264辆,其中出口量突破性的达到31379辆。  特斯拉有关人...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