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推动战略升级,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业界
TIME
2021-09-16 15:28
科技在线
分享

  2021年是平安好医生全面贯彻战略升级的一年。自2020年5月以来,平安好医生持续推进渠道、服务、能力三个方向的战略升级。

  就目前看来,无论从三大主营业务的收入增速上看,还是从注册用户以及付费用户新增数量看,平安好医生过去一年的转型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2021年6月30日,平安好医生已在10个城市获得自建互联网医院资质,并与205家医院达成合作共建互联网医院平台的协议,致力于为线下医院对接精准的医疗流量推行普惠、低价、高值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并实现医保的连接。

  2021年6月,平安好医生与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合作的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量日峰值已经达到了医院总体的34%;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华侨医院等互联网医院平台的线上问诊量日峰值也已经超过了医院总体的20%,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增长。

  在自建互联网医院项目方面,今年5月8日,平安好医生在银川市的自建互联网医院平台在打通医保个账的基础上,获批开通了8个病种的门诊大病、门诊统筹医保服务。

  平安好医生认为,医保作为中国公共医疗服务最大、最重要的支付系统,承载着中国每年近90亿人次的就医需求,这是互联网医疗最重要的精准流量来源。

  在互联网医院网络及医保支付服务的推动下,平安好医生的用户规模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截至2021年6月30日,平安好医生的注册用户数达到了4亿人,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近5500万人,增长率为15.7%。

  从2015年跨入互联网医疗的那天起,平安好医生就一直坚持探索HMO模式的中国化。HMO(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指的是一种在收取固定预付费用后,为特定地区主动参保人群提供全面医疗服务的体系,通过对服务方和支付方的整合,可以极大控制医疗成本,达到控费目的,减轻医疗体系负担。

  通过HMO模式,平安健康为行业内的商保、医保、企业、个人等支付方渠道的用户提供高价值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并在平台上汇聚、留存各方带来的高价值用户,通过及时、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用户价值感知以及黏性,从而产生平台议价能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6日消息,近期,有网友发现花呗的账单助手有了新变化,不仅新增了账单管理、进度提醒、还款建议等新功能,还启动了超额预警。  据介绍,去年以来,花呗通过多项措施引导...
热点
  科技世界网9 月16日消息, 花呗近期上线了账单助手,新增账单管理、进度提醒、超额预警、还款建议等新功能。用户可设定每月的预算金额,系统会每周播报已用额度,当快达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