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 6.0 级地震,电视、手机再次齐发预警

业界
TIME
2021-09-16 13:45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9 月 16 日消息 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消息,今日 4 时 33 分,四川泸县发生 6.0 级地震。根据当地居民反映,此次地震,造成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据介绍,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预警此次地震,给成都市提前 49 秒预警、重庆市提前 31 秒预警,给泸州市提前 6 秒预警。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公布的图片显示,以成都市武侯区为例,用户在观看电视时收到了地震预警,提示 44 秒后地震横波预计将到达成都市武侯区,并提醒用户“本地区震感强烈,请合理避险”。

此外,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自主开发的地震预警接收软件“地震预警”App 也向用户发送了提醒。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小米、华为、OPPO、vivo 四大国产手机厂商都已接入地震预警功能。如何开启手机内置地震预警功能:

  

  • 小米手机:手机管家 - 地震预警

      

  • 华为手机:设置 - 安全 - 应急预警通知 - 地震预警

      

  • OPPO 手机:设置 - 安全 - SOS 紧急联络 - 自然灾害预警 - 地震预警

      

  • vivo 手机:天气 - 地震预警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科技世界网9 月16日消息, 花呗近期上线了账单助手,新增账单管理、进度提醒、超额预警、还款建议等新功能。用户可设定每月的预算金额,系统会每周播报已用额度,当快达到...
业界
  此前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在微博上表示:“别了,我的散热背夹!散热天花板!“正当我们对徐起的微博打上大大的问号之时,今天,realme副总裁徐起为rea...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