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南)创新中心揭牌成立:“星火·链网”助力厦门金砖新工业革命基地建设

互联网
TIME
2021-09-10 21:22
消费快报网
分享

  9月7日,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在厦门举办。部省市三方协议签署仪式于论坛开幕式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福建省省长王宁、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等部省领导参加签署仪式并出席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应邀出席论坛,并参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南)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和“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厦门)签约仪式环节。

(左: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右: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

  部省市三方协议签署仪式上,肖亚庆、尹力共同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南)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南)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作为部属分支机构,定位于 “新工业革命战略支撑和贯彻者、新型基础设施运营和使能者、产业转型能力汇聚和赋能者、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连接器”,中心将开展实体化运营,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以及产业链供应链协调创新发展等方面,综合性、系统性地服务和支撑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为金砖国家之间加强新工业革命领域的合作提供支持。

  活动期间,中国信通院、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厦门市通信管理局三方签署“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厦门)合作协议,标志着“星火·链网”这一国家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基础设施正式落地厦门。“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厦门)的落地是当前经济形势下厦门市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发力点;将带来区块链技术真正落地应用,挖掘出更多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商业价值;将为厦门及华南地区释放更大的发展潜力,充分展现示范和辐射效应,带动更多城市开拓数字经济新场景,实现产业数字化升级。

  此外,中国信通院与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签署了共建金砖工业能力共享平台、金砖供应链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的合作协议。金砖工业能力共享平台作为我国先进工业文化输出平台,综合围绕新工业革命和数字化发展,集政策要闻追踪、数字化理念共享、产业能力汇聚、供需对接合作为一体,对外以推广扩大平台影响力,对内以活动汇聚数据资源池,全面服务金砖及“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金砖供应链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面向金砖及“金砖+”国家提供新工业革命发展监测、产业链合作、供应链配套、技术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互动等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提升金砖国家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力度,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多元化,赋能重构金砖产业链创新体系。同时,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项目同批签约。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0日,时隔1269 天,魅蓝科技宣布魅蓝正式回归。...
手机
  美团首次公开了关于骑手配送时间的计算规则,并介绍了预估送达时间背后的算法逻辑。  算法从城市特性、配送过程分段累加和距离三个维度,额外测算出了三个时间,并从...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