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谈“迅鲲”与“天玑”差别: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

互联网
TIME
2021-09-10 16:50
Techweb
分享

  昨日,联发科(MediaTek )发布了迅鲲平台最新产品迅鲲900T,宣布瞄准平板电脑、便携式笔记本等市场需求。

  早在今年7月,联发科就发布了迅鲲平台及首款产品迅鲲1300T。此次发布的迅鲲900T是该系列的第二款产品,相比迅鲲1300T瞄准高端平板市场的定位,迅鲲900T更多瞄准了当前平板市场的主流需求。

41.png

  产品参数方面,迅鲲900T同样基于6nm工艺制造,采用八核CPU架构设计,包含2颗Arm Cortex-A78和6颗Arm Cortex-A55,搭载Arm Mali-G68 GPU和AI处理器MediaTek APU,可为设备提供强劲的移动计算力。支持LPDDR5 内存和UFS 3.1存储,可适配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屏幕。网络方面,集成5G调制解调器,支持SA/NSA双模组网,覆盖5G Sub-6GHz全频段全网通,支持5G双载波聚合和VoNR服务等5G关键技术。

  在媒体沟通会上的采访环节中,MediaTek智能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曾宝庆对TechWeb表示,手机和平板电脑是两个不同形态的产品,会带给用户不同的价值:天玑移动芯片基于智能手机,更注重在移动通信的终端体验,比如5G通信、拍照、视频拍摄等,都是以移动通信为基础衍生的丰富应用和服务。

  迅鲲移动计算平台,则更注重在让计算力赋能生产力,比如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及用低延时Wi-Fi高速连接、MeidaTek MiraVision画质增强引擎,增强大屏幕影音效果的技术提升娱乐体验。

  “二者在体验需求、场景应用上还是存在差异,各自有各自不同的愿景。”曾宝庆如是说。

  2020年,疫情激活了平板电脑市场,大屏幕的计算设备需求激增,在线教育、移动办公、娱乐等场景应用爆发,市场快速增长。

  曾宝庆指出,我们希望通过全新的品牌、独到的产品优势,赋予平板电脑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同时也让我们的产品特点更加生动且鲜明。

  据悉,除了平板市场,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也有差异化的市场空间,也是迅鲲瞄准的方向。曾宝庆表示,联发科从2016年就开始耕耘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市场,已经累积出货超过千万套,与联想、惠普、宏碁、华硕等全球知名笔记本厂商合作。预计明年将有搭载联发科迅鲲产品的高性能Chromebook发布。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日前,小米社区举办“小米负责人在线”小米电视专场活动,对米粉提出的小米电视相关问题,小米电视部质量负责人、电视部硬件研发负责人等进行了答疑。  用户希望小米...
热点
   9月10日消息,昨天,高德打车助老服务又上新了!高德地图App开通“助老打车”功能,老年人使用该功能可以一键叫车。今年1月底,作为系列助老服务措施之一,高德打车推出可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