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88+独立显示芯片,iQOO 8成为游戏爱好者最佳之选

手机
TIME
2021-09-07 18:07
消费快报网
分享

  对于喜欢玩手机游戏的朋友来说,他们在选购手机时往往会倾向选择游戏手机。因为游戏手机针对游戏做了大量的软硬件优化,体验感更好。但是,这次我却更推荐游戏爱好者们选择iQOO 8这款手机,因为它将会首发王者荣耀120帧模式,能够带来更流畅顺滑的游戏体验,并且在性能方面也能向游戏手机看齐。

  基于iQOO 8在游戏领域内的优秀体验,我认为其已经成为了日常手机中打游戏最好,同时也是游戏手机中在日常使用最佳的机型,没有之一。

图片

  骁龙888+独立显示芯片,配置强大

  在大家最重视的配置方面,iQOO 8搭载了骁龙888+LPDDR5+UFS 3.1的性能组合,安兔兔跑分超过82万分。其中骁龙888处理器是目前游戏性能最强的安卓旗舰处理器之一,可以满足主流游戏满帧率运行的性能要求。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游戏性能,iQOO还为这款手机配备了独立显示芯片,在游戏场景中可以起到提升游戏帧率、降低游戏发热的作用。骁龙888+独立显示芯片的组合,可以说是让iQOO 8成为了游戏体验最佳的旗舰之一。

图片

  除此以外,iQOO 8还搭载了广受好评的三双配置,即双X轴线性马达、立体双扬和屏下双控压感,从触感、听感和操控三个方面入手,为游戏用户们打造了一套全感操控系统。以和平精英这款游戏为例,双X轴线性马达在游戏中可以通过左右两个马达的不同震动,从而模拟出敌人驾驶载具前进的方向,让玩家们可以更快地找到敌人的方位。立体双扬可以实现听声辨位的效果,起到提升游戏胜率的作用。屏下双控压感则是通过L、R按键的映射功能,实现更好的操控。比如说可以将R1映射为开镜,R2映射为关镜,保存映射设置之后,就可以实现重压屏幕保持开镜状态,松手时(或从重压改为轻压)关闭镜头的操作。

图片

  屏幕方面,iQOO 8配备的是120Hz 高刷直屏,在游戏场景下可以减少误触,进一步改善操控体验。只看配置的话,我们就可以发现,iQOO 8这款手机天生就是适合玩游戏的机型。那么它在游戏中的实际表现,又是怎样的呢?

图片

   游戏实测,满帧率运行已成日常

  对于游戏用户来说,流畅不卡顿是评判游戏体验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之一。

  在王者荣耀中,我选择了超高帧率(即90帧)+超高分辨率的设置,iQOO 8最终的平均帧率达到了88.8FPS,距离90帧满帧率运行仅差1.2FPS,已经可以认为是属于满帧率运行了。

图片

  在和平精英中,游戏的设置为流畅画质+90帧帧率,iQOO 8的平均帧率则为89.6FPS,距离满帧率运行仅相差0.4FPS,游戏帧率曲线平稳得彷如直线一般,流畅度无可挑剔。

图片

  正如前文所言,iQOO 8还搭载了独立显示芯片,其具有提升帧率或者优化功耗的作用。我也简单测试了优化功耗与正常游戏状态下的温度差异,从Perfdog记录到的数据来看,正常模式下游戏的平均帧率为89.6FPS,CPU平均温度为46.3摄氏度。优化功耗功能开启后,软件记录到的平均帧率为44.9FPS,实际应为89.8FPS(即GPU渲染帧率44.9FPS+独立显示芯片渲染帧率44.9FPS),CPU平均温度则为45摄氏度,降低了1.3摄氏度。就优化功耗来说,独立显示芯片的确是有一定效果的。

图片

  在QQ飞车中,游戏设置为超高帧率和超高分辨率,实测平均帧率达到了119.7FPS,距离120帧满帧率运行仅相差0.3FPS,游戏流畅度表现同样令人满意。

图片

  只看帧率,iQOO 8在大部分游戏中均实现了满帧率运行,游戏体验堪称无敌了吧。而在外观方面,这款手机的设计却没有像游戏手机那样夸张,办公族拿着它出现在会议室,或者是学生党带着它去上课,也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同时,iQOO 8还搭载了新一代的微云台防抖影像系统,拍照体验同样优秀。充电续航方面则是采用了120W 超快闪充+4350mAh电池的组合,充电快、用得久,续航性能稳居第一梯队水平。

图片

  游戏体验好,日常使用无短板。这就是我在开头说iQOO 8是普通手机中打游戏最好,同时在打游戏的手机中,日常使用最佳的理由。近期有购机需求的朋友,不妨关注下iQOO 8,相信它不会令你失望的。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7日11时0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五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郑斌 摄)...
热点
  日前,外媒Letsgodigital曝光了华为的一项“一种具有触觉和声音效果的可控折叠显示器的装置和方法”的专利,用于操控像卷轴屏等屏幕能够移动智能手机。  报道中指出...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