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手机芯片不一般,联发科天玑5G开放架构打破“水桶机”怪圈

手机
TIME
2021-09-06 20:42
和讯网
分享

  如今,智能手机可以说是发布很频繁,几乎每个月都有新产品发布,不过,很多人都说,这些手机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亮点,几乎体验都是一样的。其实,一部手机能否拥有好的体验,虽然和手机厂商的技术有很大的关系,最关键的还是芯片厂商。目前,大部分手机厂商采用的处理器都有一定的局限,基本上就是那么几款,所以在一些功能上就没有办法深入优化,体验自然就不会好了。

  为了追求更好的体验,芯片厂商也在不断的努力,比如联发科凭借对旗舰手机市场的深刻洞察,推出了天玑5G开放架构,力求打破旗舰智能手机同质化的怪圈。而且,联发科并不是采用定制或者联合推出芯片的计划,而是将联发科天玑5G移动芯片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开放给手机厂家,在无需改动芯片原有规格、参数等硬件基础上,联发科做到了前所未有的底层资源开放,与手机厂商共同去探索芯片的上的突破。

  联发科的天玑5G开放架构以天玑1200移动芯片为基础,通过开放芯片中更为接近底层的接口,手机厂商可以根据产品规划的需要,通过对ISP、AI、多媒体等参数的定制,打造差异化的智能手机功能。以手机摄影为例,使用天玑5G开放架构,手机厂商的研发人员可以对天玑5G移动芯片的ISP有更高的访问权限,通过优化防抖、矫正、调色等ISP核心功能,从而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

  天玑5G开放架构的诞生,意味着芯片厂商与终端品牌改变了过去单纯的芯片供应关系,迈入深入合作的新时代。相比于其他芯片厂商,联发科与终端厂商的合作将实现1+1 > 2 的效果,这将会成为联发科最大的竞争优势。这几年来,联发科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推出的芯片也让众多手机厂商和消费者非常满意,正因为如此,联发科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如今,更多基于天玑5G开放架构的移动芯片和终端产品也会在下半年陆续登场,看来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搭载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发布,至于会带来怎样的体验,就值得期待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6日 消息:中国电信官方宣布,为庆祝公司在上交所主板成功发行上市,将向老用户赠送流量和升级宽带。  具体来说,电信将向10年以上手机网龄的老用户赠流量10G,并且连...
业界
  近日,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互联网新人职业选择报告2021》,对于工作1-3年的互联网人才在就业选择上的现状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报告结果显示,新一代互联网人才更看重价...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