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产品接连不断:上半年 5G 手机出货量 OPPO 拿下安卓阵营第一

业界
TIME
2021-09-03 16:25
IT之家
分享

现有 4G 换机用户往 5G 产品升级,加速了 5G 手机的出货量,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Canalys 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 5G 手机出货 2.39 亿台,占整体出货量的 36.1%,同比提升 225.9%。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球 5G 手机出货量由苹果引领,安卓厂商中 OPPO 表现最为强劲,消费者也有了越来越多价格相宜的 5G 智能手机可供选择。

Canalys 报告中提到,得益于本土厂商技术优势和基础设施覆盖以及手机厂商激进提高 5G 产品内占比,中国在 5G 基础设施的铺设和 5G 用户渗透率增速上一枝独秀,其中中国市场消化了全球市场 68.2% 的安卓 5G 手机,5G 渗透率更是达到了 78.1%,远超欧美等国家地区。

Canalys 这一统计监测结果,与信通院发布的《2021 年 7 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数据相符合,据信通院报道,2021 年 1-7 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 2.03 亿部,同比增长 15.6%,其中,5G 手机出货量 1.51 亿部,同比增长 94.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74.3%。截至 2021 年 7 月底,国内市场 5G 手机出货量累计 3.27 亿部。

从 Canalys 报告来看,苹果为 5G 世界渗透做出最大贡献,尽管 iPhone12 系列已经发布将近一年时间,但借助节假日促销和降价等原因,iPhone12 系列仍获得了相当多消费者的选择。在安卓 5G 市场,我们看到了 OPPO、vivo、小米国产品牌的身影,而 OPPO 的表现更是功不可没,从数据来看,OPPO 的上半年 5G 手机出货量贡献比重 OPPO 仅次于苹果,拿下安卓阵营第一的优秀成绩,OPPO 如此亮眼的成绩,是推动国内市场 5G 手机出货量增速的重要原因。

根据第三方研究报告,从今年的 5 月份开始,OPPO 就连续位居国内智能手机销量第一。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 9797.3 万台,同比增长 100.1%。其中,OPPO 智能手机销量约 2040 万台,销量环比增长 51%,同比增长 209%,市场份额为 23.5%,主流品牌中市场份额同比增长最大。

OPPO 能取得上述成绩,离不开诸如 OPPO Find X3 系列、Reno6 系列等爆款产品,2021 年以来,OPPO 先后发布了定位色彩影像旗舰的 Find X3 系列和 Reno6 系列,持续深化人像视频拍摄能力。

作为 OPPO 在高端市场的匠心之作,Find X3 系列带来了 OPPO 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行业里首次实现全链路的 10bit 图片及视频拍摄,同时还首发了 60 倍显微镜头,工艺难度超高的一体化玻璃后盖,给用户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旗舰体验,也为安卓旗舰开辟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OPPO Find X3 系列首销表现非常出色,开售 15 秒,全网销售额破亿,在天猫平台,OPPO Find X3 系列获得了手机单品销量 & 销售额双冠军,同比上一代增长 300%;在京东平台,其获得了 4000 + 价位段单品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同比上一代销量增长 350%。

在近期中国移动发布的《2021 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中的全价位段“5G 通信指数”方面,OPPO Find X3 获得第一名,展现了良好的通信能力。此外,在5G 手机综合评测方面,OPPO Find X3 获“3500-4500 元价位段”第一名。

今年 5 月份,OPPO 还发布了 Reno6 系列爆款手机,凭借着轻薄机身设计、晶钻工艺高颜值以及人像视频拍摄等特性,Reno6 系列首销后日销量再创新纪录,在 3000 + 价位段较 Reno5 系列提升 74%,同时相比 Reno 系列,在该价位销量超过此前历史记录的 11%。618 期间,OPPO 全品类线上销量同比增长超 125%,其中,Reno 数字系列手机销量同比增长超 400%。

虽然中国 5G 手机市场如火如荼,但 Canalys 也在报告中指出,5G 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在不同区域之间发展极不平衡,海外 5G 市场仍有大片空白,当地 5G 网络建设、运营商资费、居民收入等各种因素也阻碍了海外市场 5G 手机的发展,但是对于各大智能手机品牌来说,这也是一次绝好的冲击机会。

目前,OPPO 也不断加深海外市场的纵深布局,在欧洲市场,OPPO 目前已经与欧洲最大的运营商集团沃达丰、Telefonica、Orange、德国电信进行了合作,这也意味着 OPPO 的设备在整个欧洲的重要运营商渠道中都可销售。Counterpoint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 年 Q1 季度,OPPO 稳居前四的位置,同比增长率更是达到了 94%,表现极其亮眼。

在印度市场,今年 5 月以来,OPPO 先后基于印度官网、印尼官网正式开通线上商店 OPPO Store,通过电商渠道在让消费者更容易、更快速地购买到需要的产品。据 Canalys 数据显示,2021 年第一季度 OPPO 在印度市场出货量达到了 470 万台,市场份额占比达到了 13%,同比增长 35%。

接下来,海外市场将成为这些头部手机厂商争夺的关键,谁将在这一市场中拔得头筹?OPPO 显然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企查查App显示,9月2日,湖南省湘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翠英,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含精制茶加工,茶饮料及其他饮料制造,餐饮管理,农产品收购,农产品研发,...
业界
  9月3日消息,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发表了题为《实体为本 数字为翼 以新型实体企业发展经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