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AR/VR头显需连接iPhone等设备,已完成5nm定制芯片工作

业界
TIME
2021-09-03 08:45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9 月 3 日消息据外媒 MacRumors 援引 The Information 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的第一款 AR/VR 头显需要无线连接到 iPhone 或其他苹果设备,才能解锁全部功能。

它将类似于 Apple Watch 的WiFi 版本,后者需要连接 iPhone 才能工作。苹果 AR/VR 头显可以与另一款苹果设备进行无线通信,后者将处理大部分强大的计算功能。

IT之家了解到,报道称苹果公司最近完成了将用于头显的 5nm 定制芯片工作。“苹果已完成了头显的 SoC 以及两枚额外的芯片,三款芯片都已进入流片阶段。”这也意味着,苹果 AR/VR 头显物理设计工作已经结束,将迎来试生产阶段。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芯片没有苹果Mac 和 iOS 设备中使用的芯片那么强大,没有用于 AI 和机器学习的神经引擎。该芯片旨在优化无线数据传输、视频压缩、解压缩和电源效率,来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使用时间。

虽然这款头显是为 iOS 设备设计的,但其拥有 CPU 和 GPU,可能有一个功能有限的独立模式。

目前,台积电正在生产将用于这款设备的芯片,消息称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量产。第一款 AR/VR 头显最早将于 2022 年发布,但如果设备的工作不能及时完成,发布也可能被推迟。

消息人士透露,这款头显的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程序工作已经完成。而台积电仍在解决大尺寸图像传感器问题,并努力提高试产期的产量。

报道指出,这款正在开发中的 AR/VR 头显与一套 AR 智能眼镜是分开的。更时尚、更小的智能眼镜将与头显一同,预计在 2023 年推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协会(IEC)正式发布汉信码ISO/IEC国际标准——ISO/IEC 20830:2021《信息技术 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汉信码条...
业界
  9 月2日消息,据浙江新闻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已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 2025 年前累计投入1000 亿元,助力共同富裕。为促进十大行动落地,阿里将成立一...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