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工会正式成立 消息称滴滴也成立工会了

业界
TIME
2021-09-02 17:15
站长之家
分享

  8月30日,京东集团在京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这标志着京东集团工会的正式成立。

  据悉,成立集团工会后,京东将实现工会会员统一管理、活动统一开展、权益统一维护、困难统一救助的“四个统一”。

  京东方面表示,其一些地方分支在过去几年成立了工会,新工会则是在集团层面成立的,旨在协调规划和资源。下一步,京东集团工会将全面推进工会组织、工作、服务的“三覆盖”工作。

  另据观察者网消息,彭博社报道一名知情人士消息称,滴滴上周在一个内部论坛上也宣布成立工会,但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还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团也在研究成立内部劳工权益组织的可行性。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在其公司论坛上呼吁成立工会。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2日,小米手机宣布,旗下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已支持粤语,深度优化常用语,语音互动更亲切。用户需使用小爱同学 5.0 版本及以上,在“小爱实验室”—>“方言设置”中选...
数码
  IT之家 9 月 2 日消息 8 月 31 日晚,腾讯发布《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表示已最大限度寻求与相关上游版权方尽快解除独家协议。  在当晚网易财报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