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大型液晶面板崛起!出货额超LG显示器 全球第一

业界
TIME
2021-09-02 16:44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9 月 2 日消息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日本经济新闻汇总的 2020 年全球市场“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显示,在用于电视的大型液晶面板领域,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BOE)的出货额首次跃居首位。

  IT之家了解到,数据显示,2020 年京东方的大型液晶面板份额为 22.9%,比 2019 年增加 2.2 个百分点,超过了此前排在首位的 LG 显示器。LG 显示器的份额降至 17.2%,比 2019 年的 23.9%下降 6.7 个百分点。按出货量计算,京东方在 2017 年就登上首位,而此次按金额计算也排在第一。

  京东方表示,今年上半年,京东方显示产品出货量和市占率持续稳居全球第一,目前,全球每四个智能终端就有一块显示屏来自京东方。

  值得一提的是,据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数据,2021年上半年,全球LCD TV面板出货量为1.3亿片,同比增长2.5%,出货面积为8312万㎡,同比增长10.3%。

  京东方BOE、TCL华星、惠科HKC三家国产头部厂商,2021年上半年LCD TV面板出货面积占当期全球总出货面积50.9%,首次过半。

  此外,中国企业华星光电的份额提高 2.5 个百分点,增至 8.8%,升至第 5 位。韩国企业的份额下降,2019 年排在第 5 位的三星也被挤出前 5 名。韩国企业将重心转移至 OLED 面板的生产上。三星致力于智能手机面板,LG 显示器致力于电视面板,在 OLED 面板领域,仅韩国企业就掌握 86.7%的份额。

  由于电视需求扩大,2020 年大型液晶面板出货额比 2019 年增加 21.4%,3 年来首次转为增加。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2日,小米手机宣布,旗下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已支持粤语,深度优化常用语,语音互动更亲切。用户需使用小爱同学 5.0 版本及以上,在“小爱实验室”—>“方言设置”中选...
数码
  IT之家 9 月 2 日消息 8 月 31 日晚,腾讯发布《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表示已最大限度寻求与相关上游版权方尽快解除独家协议。  在当晚网易财报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