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大涨价,2022年毛利率上看55%,追赶英特尔

互联网
TIME
2021-08-31 15:30
快科技
分享

  最近,台积电计划从四季度开始提高其先进(5~10nm)和成熟工艺(12nm及以上)制程的报价,平均幅度达到15%。

  不仅如此,DT报道称台积电正在与设备和材料厂商谈判,力争在明年将相关采购费用降低15%,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考虑到台积电的龙头地位、技术水平以及竞争优势,上述做法相信并不会吓跑客户,包括汇丰银行等在内的金融机构在研报中普遍指出,双管齐下,台积电未来的收入将会进一步提升(汇丰预计能有19%的增幅),同时毛利率也将提高到53~55%的水平。

  今年上半年,台积电的毛利率是51.2%,Intel则是56%。

  尽管华为因故暂无法和台积电合作,但在半导体行业供不应求的现状下,其晶圆订单仍旧处于饱和状态,苹果、AMD、联发科等大客户的单子接到手软。

  另外,Intel的锐炫游戏独显(6nm)、NVIDIA RTX 40系显卡等都将橄榄枝抛给了台积电。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可一光多用于加密墨水、隐形指纹识别、余辉显示屏等  提起夜明珠,人们不会陌生,它在黑暗中发的光是磷光。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不仅可以“炮制”像夜明珠一样的磷光...
热点
  集微网消息,8月31日,瑞萨电子宣布,已完成对Dialog的收购。  瑞萨电子并宣布,自 2021 年 10 月 1 日起,其执行官发生变化,并重新分配汽车解决方案业务职能,以利用瑞萨电...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