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马斯克:自己更喜欢磷酸铁锂电池,因为可以充电到 100%

汽车
TIME
2021-08-27 14:47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 最近,美国预订标准续航增强版 Model 3 的用户收到一封邮件,表示如果想要提前拿到车,可以选择来自中国的磷酸铁锂电池版。同时美国的车型库存中也出现了磷酸铁锂电池车型,续航从 263 英里下降为 253 英里,价格保持 39990 美元不变。

  在部分车主咨询两个车型差别的 Twitter 下方,马斯克回应称,自己更喜欢磷酸铁锂电池,因为可以充电到 100%,而三元锂电池只建议到 90%。


1.png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国内动力电池主要分为两大派系,根据正极材料不同分为磷酸铁锂组和三元材料组。

  所谓磷酸铁锂电池,是指以磷酸铁锂为正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这类电池的特点是不含贵金属元素(如钴等)。由于不含贵金属材料,磷酸铁锂电池的原材料成本较低。在实际使用中,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耐高温、安全稳定性强、价格不高、循环性能更好等优点。

  三元锂电池是指以镍钴锰酸锂为正极材料,石墨为负极材料的锂电池。与磷酸铁锂不同,三元锂电池具有高电压平台,这意味着在相同体积或重量下,三元锂电池具有更大的比能量和比功率。此外,三元锂电池在高倍率充电和耐低温方面也有很大优势。

  去年,特斯拉中国在微博上称,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标准续航升级版 Model 3 可充电至 100%,打破了过去关于电动汽车电池很少满格充电的说法。根据特斯拉客户支持发布的官博,建议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新标准续航升级版 Model 3 在充电时无需考虑充电限制,充满为止。据悉,这款车型已经取消了充电设置页面的(日常使用/长途旅行)建议,即车主无需顾虑日常充电时是否可以满格充电的问题。该公司还建议车主至少每周满格充电一次,并表示这样有助于平衡电池组之间的电压,并有利于保持车辆精确预估和显示剩余电量。

  去年开始宁德时代就切入了国产特斯拉供应链,为标准续航的 Model 3 提供磷酸铁锂电池,今年 7 月 8 日,标准续航版 Model Y 上线,也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

  特斯拉 CEO 马斯克在近日举办的二季报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未来将会逐步转向采用磷酸锂铁电池方案,未来三分之二的特斯拉电池将使用磷酸铁锂,三分之一可能采用三元电池。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其中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人均每周上网时长为26.9个小时,较2020...
互联网
  北京时间 8 月 26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 iPhone 13 发布在即,富士康郑州工厂副总经理王雪日前表示,在 9 月底之前,富士康需要额外招聘 20 万工人才能满足生产需求。 ...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