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劲敌Rivian建新工厂:产能20万辆 工人最低年薪36万

汽车
TIME
2021-08-26 10:26
快科技
分享

  和中国市场一样,在特斯拉先入为主的背景下,美国也诞生了一大批造车新势力。

  不过,被曝出PPT造车,试装车为套壳车的Nikola,目前造假已经基本被实锤,被淘汰出局已是早晚的事。而Lucid和Rivian,则通过量产车型相继登场,成为特斯拉的劲敌。

  而Rivian的市场策略更为理性一些,在传统乘用车自知不是特斯拉的对手,便转到了电动皮卡细分市场,来与特斯拉的CyberTruck和一众传统燃油车皮卡竞争。

  而且Rivian的套路也与国内的一众新势力差不多,资本市场圈钱,然后建厂造车。

  据报道,近日,新能源皮卡企业Rivian正在考虑投资高达50亿美元,在美国的德克萨斯州沃思堡附近建立一家新工厂。

  据悉,该工厂面积为2000英亩,将会在2027年创造至少7500个工作岗位,每年生产约20万辆汽车,工厂工人的最低平均年薪为5.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一年。

  同时,Rivian也正在考虑在亚利桑那州梅萨以东建造第二家工厂,Rivian 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已经与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 就该项目进行了交谈。据了解,Rivian的第二家亚利桑那工厂将包括电芯生产,以及一个产品和技术中心。

  目前,Rivian现在有两款车型正在推向量产,分别是电动SUV R1S和电动皮卡R1T。

  其中Rivian R1T于2019年正式亮相,新车补贴前售价为69000美元,但在特斯拉以更低的价格推出Cybertruck后,Rivian表示将来会降低这两款车的价格。当前,R1T Explore基础版起始价将为67500美元,预计2022年上市。

  新车基于RIVIAN滑动平台打造,搭载四台电机,每台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综合最大功率800马力,峰值最大扭矩14000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皮卡R1T的四个轮子都可以进行独立驱动,利用两侧轮胎的差速,从而做到原地转弯,这种转弯方式也被称为“坦卡转弯”。

  凭借着这个酷炫的操作。Rivian R1T未上市就受到了众多车迷朋友的关注,可以预见的是,该车今后发售,也将会是美国市场的一个香饽饽。那么,你觉得与特斯拉CyberTruck相比,二者哪个更受欢迎呢?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25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0亿元至150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29%到39%。  对于上半年利润的下降,中国恒大解释,主要是由于...
企业
  IT之家 8月25日消息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8月2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 (2021) 京 0105 执 36317 号,执行标的 13853984 元...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