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持续深化与腾讯生态合作,共同探索长期价值

企业
TIME
2021-08-26 10:52
科技在线
分享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趋势,各个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数字经济逐步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这样的背景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腾讯音乐)进行“一体两翼”共同发展战略升级,制定了内容与平台两大核心发展方向,迅速调整打法加速融合音乐生态,寻找突破边界保持有效增长的新可能。

  6月25日,腾讯音乐“一体两翼”战略布局正式升级,一方面在内容层面成立业务线,构建一个以“内容”为核心的行业服务生态,集中资源引入、共创和推广优质音乐内容;另一方面集团将推出多项创新举措,通过各个平台之间的资源整合与打通,在提升平台效率的同时,也为平台探索新的增量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梁柱表示,“我们持续深化与腾讯生态体系更广泛的合作,例如我们与微信视频号联动,在推出更加丰富的视频内容、进一步提升内容宣发能力的同时,也为歌手、音乐人和用户创造了更多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平台和空间。”自今年4月开始,腾讯音乐就不断调整、探索与腾讯生态体系的合作,携手微信视频号推出了「原创音乐共振计划」,通过平台之间的优势联合宣发,为原创音乐蓄能。此外,QQ音乐与视频号还联手推出了由知名音乐人和乐队参与的在线演出“大牌现场Live——优雅碰撞 夏日现场”,满足了原创音乐人等更多不同群体的多元需求。

  为了更好地与微信社交生态广泛联动,腾讯音乐联合微信推出“QQ音乐听歌分享至微信状态”功能。用户只需要在QQ音乐中一键跳转“微信状态”,即可向好友分享当前音乐“心情”,这不仅增强了使用体验趣味性与用户活跃度,还帮助音乐人最大限度地提高曝光率。

  一直以来,腾讯音乐都扮演着行业服务者的角色,通过高效的连接和开放的生态,释放出音乐人、原创音乐作品的更多内在价值,持续助力音乐渗透各个场景。未来,腾讯音乐与腾讯生态将进一步加深合作,把内容输送到更大的开放生态中,为后续的音乐产业提供长期发展环境,实现更多维度、更多元化及高质量的新价值。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连续两日一字跌停,A股市值蒸发900亿,近日,中国电信因极端走势备受关注。  8月25日,中国电信A股平开,开盘价4.95元,随后在5.14-4.77元之间来回震荡。截至收盘,中国电信报...
企业
  8月25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0亿元至150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29%到39%。  对于上半年利润的下降,中国恒大解释,主要是由于...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