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支院校战队云端对决 第五届“蓝帽杯”决赛圆满完赛

企业
TIME
2021-08-25 17:22
科技在线
分享

  8月24日,第五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云端开赛,从半决赛四大赛区中突围的50支战队云端“会师”,在蓝信平台烽火台防作弊系统的监考下,经过6小时不间断比拼,顺利完成了比赛。

图片1.jpg

  决赛采用采用CTF夺旗模式,参赛队伍通过互联网在线解题,题目分为 Web 漏洞与渗透(Web),软件逆向 (Reverse Engineering),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Pwn),密码(Crypto)学与杂项(Misc)。每种类型的题有不同的分值,参赛队通过获得 flag 从而得到对应的分值,最终以各战队得分高低直接分出胜负。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向10道赛题分头发起冲击。10:45,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An4t0le战队率先解开crack point题目,顺利拿下“一血”;之后,又在13:03完成了另一道题目的破解;而北京邮电大学的ylly战队在整场比赛中拿到两个“一血”,天璇Merak战队更是完成了8道题目的破解,一举拿下高分。

  长达6小时的不间断比赛,绝对是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新疆警察学院的S1gMa战队,在赛程过半时,成功破解Imagecheck题目,率先拿下Web题型的“一血”。截止至14:1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or4nge战队解开了第十题,本次决赛题目全部成功破解,而该题目的破解者文滔,在比赛开始79分钟时,就已完成abc题目的破解,一己之力拿下两个“一血”。

图片2.jpg

  最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虎皮凤爪战队,新疆警察学院的S1gMa战队,北京邮电大学的天璇Merak、啥也不队、ylly3支战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or4nge战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绝望的肉战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联合战队nepnep,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曾某人队,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DoK0wn战队,广州航海学院的G2mtu战队以及南京邮电大学的An4t0le战队,凭借优秀的表现名列前茅。在通过裁判组的统计和审核后,将公布最终排名和具体获奖情况。

图片3.jpg

  学生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带队教师的辛勤指导。在蓝帽杯5周年之际,面向多年带队参赛的战队教师发起了“5周年MVP教师奖”评选。最终来自山东警察学院的张璇老师,来自江苏警官学院的刘家银老师,来自湖南警察学院的苏欣老师,来自铁道警察学院的孟彩霞老师,和来自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吴育宝老师获得了这一荣誉。

图片4.jpg

  第五届“蓝帽杯”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报名阶段就吸引了全国各高校的1000支战队、2520名学生报名,并有200支战队进入全国四地同时开赛的半决赛,最终决选出50支战队挺进决赛,也是历届蓝帽杯大赛参赛人员规模最多的一次。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月25日消息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8月2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 (2021) 京 0105 执 36317 号,执行标的 13853984 元...
企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在发布令人惊喜的第二季度盈利的财报后,盘前交易中拼多多股价一度上涨7.1%。常规交易中拼多多股价上涨18.04美元,涨幅为22.25%,报收...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