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8系列彻底解决这一难题:手湿不能解锁

业界
TIME
2021-08-16 11:20
快科技
分享

  我们刚洗完手去解锁手机,如果手上的水还没干,就会导致解不开。

  这是因为光学指纹通过计算光线在指纹的沟和脊与采集窗的不同距离而获取指纹信息,当手指有汗渍或采集窗有水分,就会影响光线的传递与距离,导致所获取的指纹信息与原来储存的信息有误,因此指纹锁识别失灵。

  对此,iQOO 8系列带来了湿手解锁。

  8月16日消息,iQOO手机官方微博为新品iQOO 8系列预热。

  海报显示,iQOO 8系列将会针对湿手解锁失败进行改进,彻底解决这一难题。

  有网友猜测,iQOO 8系列可能采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

  据悉,超声波屏下指纹是通过屏幕下面的传感器发出超声波,穿透OLED屏幕和玻璃面板后,被手指皮肤反射后形成图像,它是利用指纹表面皮肤和空气之间密度不同构建出一个3D图像,并与已经存在于终端上的信息进行对比,而达到识别指纹的目的。

  它可以让用户无论是在雨天、手指潮湿还是手指脏污的情况下,都可以轻松的实现极速解锁操作。

  该机将于8月17日正式发布。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网易邮箱正式发布2021年的全新品牌态度大片:《认真到底,终有回响》。  该品牌态度大片由网易携手二更共同打造,以网易邮箱的真实用户故事为灵感,讲述了几个年轻...
互联网
  8月16日消息,今日,雷军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寻找年度锦鲤,赢新品全家桶”活动已于昨晚22点正式结束。  “年度锦鲤”已通过系统自动抽出,恭喜小米ID为:2395530355的...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