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滴滴”,竟是网络招嫖,警方一举打掉软件团伙

业界
TIME
2021-08-16 10: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8 月 16 日消息近期,公安部网安局发布《山寨版“滴滴”,竟是招嫖软件!》文章,其中提及到一款网络招嫖手机App“xx 滴滴”,冷不丁看见这个图标,相信大多数人会把它认成“滴滴”打车App,可再仔细瞧瞧呢,好像哪里不太一样,“滴滴”前还有俩字儿,原来是山寨的呀?并且也不是用来打车的。

点击进去查看,发现“附近好车”“验车报告”“上车”—— 都是一些黑话,这都是用来掩人耳目、逃避打击的伎俩。

IT之家获悉,2020 年 12 月,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在对一名嫌疑人手机进行勘验取证时,发现了一款名为“xx 滴滴”的境外非法 App,里面存着涉本地的网络招嫖信息。

经进一步侦查,一个以境外非法 App 为载体,利用境内互联网即时通讯工具进行通联,并将市区多个高档星级酒店作为场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介绍卖淫的特大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该团伙联合市区多家娱乐场所酒水销售经理,通过层层介绍的关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频繁开展网络招嫖活动。

这些销售经理负责介绍嫖客,团伙骨干人员则通过组建互联网即时通讯群对失足妇女进行公司化管理,利用即时通讯群第一时间“派单”给失足妇女从事卖淫活动。

更有甚者还长期租用公寓作为团伙卖淫场所,一边收取组织卖淫嫖娼的介绍费用,一边赚取房间租用费用。

经过长达半年的缜密侦查,收网时机成熟。2021 年 5 月 25 日,汕头市公安局组织 810 名警力,分成 87 个抓捕小组,在龙湖、金平、潮阳、澄海、濠江等辖区多个高档星级酒店、公寓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行动成功抓获目标对象 255 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店员,每天将不新鲜、味不大的隔夜肉作为9.9元一斤的特价肉卖;臭味明显的冲洗去味再上柜台;发臭变质无法处理的,直接铰馅儿或灌香肠...
消费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15)日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