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IP内容有声化开发,腾讯音乐构建全声态音频平台

业界
TIME
2021-08-16 11:19
科技在线
分享

  近年来,中国在线音频行业高速发展,覆盖用户规模不断扩大。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音频用户规模为5.7亿人,预计未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将达到6.9亿人。

  面对当下的行业大环境,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向在线长音频领域持续发力,成功开拓长音频领域有声书市场,并携手深耕优质内容的阅文集团,通过双方资源互补,释放有声阅读市场的巨大潜力。

  近日,由微木工作室精心制作的《喜欢你我说了算》广播剧圆满收官,这部广播剧由高人气同名小说IP改编,集结豪华的明星CV阵容,更有人气歌手倾情献唱主题曲,超强阵容带来沉浸式听觉体验。自7月5日在腾讯音乐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懒人畅听、懒人极速版、酷我畅听多平台上线以来,赢得数据与口碑双丰收,首月播放量已超过300万,广播剧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6.7亿,近10万人参与相关话题讨论,交出了一份双丰收的满意答卷。

图片1.jpg

  由此可见,随着长音频从小众转入大众文娱消费,具有传导优势的IP作品,则成为提升内容产能的关键所在。腾讯音乐通过联手阅文集团、中文在线、纵横中文网、快看漫画、有妖气等头部文学和漫画内容方,形成优质内容品类“全垒打”之势,充分发挥自身海量优质内容池优势,通过不同内容的融合碰撞,产生IP相乘的联动张力,为延长与拓展内容链条提供更多可能性。

  据悉,除腾讯音乐以外,其他大厂也陆续进驻长音频领域,充分表现了其炙手可热的市场前景。当在线长音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时,腾讯音乐的资源已经可以充分满足音频输出,内容池和手握的IP足够优秀强大,为构建全生态音频平台奠定了基础。未来,腾讯音乐将继续拓展长音频领域,利用自身生态与资源优势,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构建全声态音频平台,共同推动中国长音频领域的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网易邮箱正式发布2021年的全新品牌态度大片:《认真到底,终有回响》。  该品牌态度大片由网易携手二更共同打造,以网易邮箱的真实用户故事为灵感,讲述了几个年轻...
互联网
  8月16日消息,今日,雷军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寻找年度锦鲤,赢新品全家桶”活动已于昨晚22点正式结束。  “年度锦鲤”已通过系统自动抽出,恭喜小米ID为:2395530355的...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