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炖燕窝质量要求》团体标准发布 助力鲜炖燕窝品质提升

国内
TIME
2021-08-14 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近日,《鲜炖燕窝质量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归口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小仙炖鲜炖燕窝牵头,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中医药大学、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福州)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权威机构、高校、上下游合作伙伴及行业头部企业共同起草。

  此次发布的《鲜炖燕窝质量要求》标准是继今年3月《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系列标准后,由小仙炖鲜炖燕窝牵头发布的产品质量标准,该标准的发布也标志着小仙炖形成了一套从产品生产体系,到产品质量全套的团体标准,进一步向行业分享小仙炖的品质管理经验。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徐坚在标准审定会上发表讲话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表示:“该标准整合了政产学研企等各方面资源,构建了多维度、多技术的鲜炖燕窝质量评价体系。可以说,该标准的制定是供给和需求这两个端口都迫切需要的产业发展要素,将有助于鲜炖燕窝营养品质的稳定和助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燕窝行业发展 亟待标准护航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健康消费意识的逐渐觉醒,滋补养生日益成为流行的健康生活方式。燕窝自古以来便被认为是滋补佳品,在滋补养生类目中,燕窝成交额占比近三成。据《2019年中国燕窝行业白皮书》显示,燕窝整体市场规模达到约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而其中鲜炖燕窝凭借新鲜炖煮、每周冷鲜配送、浓稠度高、品相口感好,深受消费者青睐。

  需求端的变化倒逼生产供应端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对企业及行业的良性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

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在会上发表讲话

  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表示:“目前燕窝行业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从整个燕窝行业来看,它既是传统型产业,又是需要不断进行结构调整和产品创新升级的产业,建立完善和细化相关标准,将对规范行业发展具有重要保障作用。”

  明晰“鲜炖燕窝”定义 凸显鲜炖燕窝品类价值

  此次发布的《鲜炖燕窝质量要求》团体标准更为明晰的定义了鲜炖燕窝,并做了更为详尽的规范和要求,凸显了鲜炖燕窝的显著性价值。

  同时,该标准更是通过对鲜炖燕窝产品感官、品质、外观针对性的系统梳理、提炼完善和科学分类,明确了具体的质量指标项、指标值以及检测方法,对于规范行业高品质具有积极的借鉴指导意义。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顾问,原国务院参事 郎志正在会上发表讲话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顾问,原国务院参事郎志正表示:“《鲜炖燕窝质量要求》标准更具实质性,它将填补行业对产品质量要求的空白,更好的保障鲜炖燕窝产品的新鲜、营养。”

  高品质鲜炖燕窝倡议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品质

  据了解,《鲜炖燕窝质量要求》标准的联合起草单位,不仅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等权威机构和高校,还包括同仁堂等头部企业,对于鲜炖燕窝来说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可以说,此次标准亦是行业头部企业共同发起的高品质鲜炖燕窝倡议,以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推动燕窝行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标准构建了从原料,运输到生产等全过程的标准体系,并将成果行业共享,有效规范行业发展,实现良币驱逐劣币。根据鲜炖燕窝的独特品质,制定适合鲜炖燕窝的质量要求标准,对鲜炖燕窝质量相关的感官和理化指标做出明确的要求,将有效促进鲜炖燕窝品质的提升。

  自小仙炖鲜炖燕窝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于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鲜炖燕窝产品。为保证鲜炖燕窝产品的稳定高品质,小仙炖进行系统性创新,在创新鲜炖燕窝品类的同时,通过品类创新驱动整个产业链革新,开启燕窝鲜炖时代。从产品打造、炖煮工艺、冷鲜运输等多个维度出发,以高标准提升自身产品及服务创新。

  《鲜炖燕窝质量要求》团体标准与此前发布的《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形成很好的互补,构建成为一个完整的标准体系,将有益于鲜炖燕窝营养品质的提升,而且将会有效促进鲜炖燕窝行业创新和健康发展,从而推动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数字时代下,0day 攻击、APT 攻击、勒索软件等威胁愈发严重,安全对抗的水平在不断提高。安全最终是要以实战攻防效果来衡量的,面对接踵而来的新威胁、大挑战,发展实战化...
热点
据华为招聘官网,华为在昨日正式启动了 2022 年应届生全球招聘。据华为的招聘海报,本次招聘的岗位包括:研发、销售、财经、服务、供应链、业务支撑、人力资源、法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