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乙烷制乙烯项目首批聚乙烯产品供应市场

国内
TIME
2021-08-13 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8月10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榆林80万吨乙烷制乙烯项目首批96吨高密度聚乙烯产品供应市场,拉运产品的大货车披红挂彩,在热烈的掌声中缓缓驶向厂外,标志着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乙烷制乙烯项目顺利生产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聚乙烯产品。

  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是国内首套利用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乙烷裂解制乙烯技术建成的大型乙烯生产装置,利用长庆油田天然气中分离出来的乙烷组份加工乙烯,较传统石脑油加工乙烯技术,具有工艺流程短、占地面积小、装置投资少、乙烯收率高、生产成本低等诸多优势,是提升天然气价值链的上下游一体化、氢能产业链发展的示范工程和节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示范工程,对优化利用天然气资源、提升国内乙烯生产技术水平,推动乙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和示范意义。

  据悉,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生产的聚乙烯产品可用于生产多峰膜料、注塑料、吹塑料、管材料、拉丝料等多类产品,具有较好的韧性和刚度平衡性、优异的抗冲性、耐环境应力开裂性能和较好的加工性能,市场前景广阔,将满足客户更多的生产需求。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360搜索微博8月12日发布公告称,为了倡导青少年用户理性追星,为青少年全力营造一个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360搜索决定从即日起,下线“明星人气榜”。...
互联网
  IT之家 8 月 12 日消息 根据经济日报消息,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今日公布了 2021 年第二季度财报。鸿海第二季合并营收 13515 亿元新台币,约合 314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