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30.1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119%

企业
TIME
2021-08-12 16:49
环球网科技
分享

  8月11日消息,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22财年第一财季业绩:营业额109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净利润30.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9%。净利润率2.8%。

  据了解,这也是联想集团组织架构调整后新财年的首个财季,而全新成立的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首次披露了财务数据。营业额达到76.5亿人民币,同比劲增近38%。运营利润达到17亿人民币,同比提升51%,运营利润率高达22%。

  财报显示,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云基础设施全栈型提供商,ISG基础设施方案集团本季度营业额创下118.5亿人民币的新纪录,同比增长14%。亏损收窄到5年以来的最小;ISG中国业务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58%,进入盈利全新阶段。

  主营业务IDG智能设备业务营业额达到94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8%。运营利润达到70.8亿人民币,增幅达到43%。非个人电脑业务增长迅速,营业额在IDG总体营业额中的占比达到18%。

  对此,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我看来,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是一个重要标志。它标志着我们面向数字化、智能化加速的市场机遇做出了正确的战略选择,那就是基于‘端-边-云-网-智’架构的新IT,以3S战略推动个人和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它也标志着我们脚下的赛道现在变得更多、更广,足可以大显身手。归根结底,它标志着联想从设备厂商到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已经见到明显的成效。”

  另外,第一财季,联想集团的研发投入也同比增长40%。据透露,未来,联想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争三年内实现翻番。同时,联想集团也将在ESG领域持续投入,研发重点包括环保设计项目,环保材料选择、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减少产品碳足迹等。

1 (1).jp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 月 12 日消息 根据经济日报消息,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今日公布了 2021 年第二季度财报。鸿海第二季合并营收 13515 亿元新台币,约合 314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
电商
  近日,随着“双减”以及配套政策的逐渐落地,各家校外培训类公司股价全线暴跌,其中新东方、瑞思等股价最高降幅超过70%。  如何转型生存,便成了这些企业的头等大事。 ...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