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发展稳健 产业下游受益良多

家居
TIME
2021-08-10 17:17
环球家电网
分享

  8月9日,房地产板块大涨,保利地产盘中触及涨停,金地集团率先封板,万科A涨超6%,新城控股、招商蛇口等跟涨。

图片.png

  近日,全国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房地产板块为何不跌反涨?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持续的政策管控,使得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稳向好,同时很多房企1-7月份销售数据保持同比正增长。另外,一些基本面不错的房企能够更好地在新调控环境中做出应对,整个行业的业绩成长性依然值得期待,自然可以在股价方面得到体现。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6月,商品房销售额92931亿元,增长38.9%,比2019年1-6月增长31.4%,两年平均增长14.7%。而从上半年来看,多家房企业绩向好,如保利地产业绩增长稳健,招商蛇口业绩更是超预期大增。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形势良好,行业集中度正逐渐提升。

  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健康发展,也将间接拉动建筑建材、智能家居等下游相关行业的发展。

  目前,房地产市场产生的传导效应已经体现在了建筑建材行业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布的报告显示,1~6月,规模以上建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7万亿元,同比增长22.9%,两年平均增长10.3%;实现利润总额2230.0亿元,同比增长23.7%,两年平均增长8.5%。接下来,随着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的持续回暖以及基建项目的支撑等,都将带来建筑材料需求的逐步提升,水泥、玻璃、消费建材等板块的企业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

  另外,地产竣工周期利好显现,也将带动家装、家居、家电等消费需求,行业景气度较高,尤其那些在智慧互联、科技实力方面过硬的企业优势凸显。在这方面,海尔智家旗下集家装、家居、家电、家生活于一体的场景品牌三翼鸟抢占先机,已经与绿地、世茂、鹏盛地产等150多家头部房企联合,共建地产场景生态联盟。相信在房地产行业复苏这一利好之下,也将持续受益。

  总的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稳向好,不仅将为各大房企带来新机遇,也将为建筑建材、智能家居等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值得长期关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央视大型纪录片《强国基石》第五集,展现国内企业奋斗史,通往工业强国的路上离不开梦想和拼搏。报道中提到了小米黑灯工厂及小米自研澎湃芯片,工业发展是国家现代化的...
数码
  据外交部网站8月10日消息,中国政府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在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方决定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发表谈话中提到,近一段时间...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