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持续践行普惠金融责任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企业
TIME
2021-08-10 11:48
站长之家
分享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成立6年以来,始终把服务小微企业和普罗大众作为最高社会责任。针对普惠客群的需求痛点,微众银行优化所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微众银行

  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微众银行于2017年底推出了国内首个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微业贷”,并持续对其延展,以贴近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广大经销商、供应商的需求。截至2020年末,“微业贷”已触达超过188万家小微企业,并为其中超过56万户提供授信支持。三年多的实践证明,“微业贷”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成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途径。

  在服务个人客户方面,微众银行依托包括“微粒贷”“微众银行App”“微车贷”等在内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矩阵,始终走在破解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行业前列。以“微粒贷”为例,该产品充分展现出“既普且惠”的发展特色:一是广泛覆盖,截至2020年末,“微粒贷”客户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逾560座城市。二是客群下沉,约80%贷款客户为大专及以下学历,约78%从事非白领服务业或制造业。三是成本较低,笔均贷款仅8000元,且因按日计息、期限较短,约70%的贷款总成本低于100元。微众

  微众银行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打破了金融服务的时间和空间限制,让自身的业务发展有了更大的可能性。未来,微众银行会继续践行普惠金融责任,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展经营模式和产品的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随着8月8日东京奥运会闭幕式的谢幕,这届坎坷的奥运会总算是结束了,而各国的奥运健儿也该启程踏上回国之路。不过,美国的运动员却遭遇了尴尬一幕。  据外媒报道,由于...
互联网
  日前,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主要汽车企业7月份销量公告显示,上汽、广汽、长安名列前三,而比亚迪同比暴涨82.94%成最大赢家。  具体来看,上汽以352546辆的成绩位居...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