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分析如何提升阻燃尼龙产品性能?阻燃奥秘是什么?

业界
TIME
2021-08-04 14:54
科技在线
分享

  尼龙作为第一个出现在世界上合成纤维,当它与阻燃剂结合,成为阻燃尼龙可以发挥更多优势与特点。尼龙具有很多使用特点,耐磨损、强度高、弹性好等,都是使其发展至今的原因。但是尼龙自身可燃性的特点限制了它的应用,所以阻燃尼龙的诞生打破了局限。通过挪亚检测的阻燃尼龙成分分析可以得知其中原理。

  挪亚检测分析专家称,目前传统的卤系阻燃剂由于在燃烧中释放出有毒和腐蚀性气体而逐步受到限制, 阻燃尼龙成分分析表明,无卤阻燃PA已成为当前发展的必然趋势。

  通过挪亚检测阻燃尼龙成分分析了解到,阻燃尼龙如何阻燃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解释分析。

  一、吸热作用:在高温条件下,阻燃剂能够强烈地吸收燃烧过程中放出的热量,降低可燃物的表面温度,减少辐射到燃烧表面和作用于自由基的热量,可燃性气体的生成被有效抑制,燃烧的蔓延被阻止。 

  二、抑制链反应:阻燃剂可在气相燃烧区中捕捉燃烧反应中的自由基,抑制火焰的传播,使火焰的密度下降,最终使燃烧反应终止。 

  三、尼龙的阻燃:阻燃剂是一种能够提高易燃或可燃材料难燃性、自熄性或消烟性的助剂,是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和合成材料的主要助剂之一。

  四、覆盖作用:在高温下,阻燃剂能形成泡沫状或玻璃状覆盖层,可以隔热、隔氧,并阻止可燃气体向外逸出,从而达到阻燃目的。 

  通过挪亚检测阻燃剂成分分析了解到,阻燃剂受热分解释放出不燃性气体,如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气等,使材料裂解生成的可燃性气体被稀释到燃烧极限以下,或使火焰中心处部分区域的氧气不足,抑制燃烧的继续。挪亚检测分析拥有专业的的技术团队,先进的仪器设备,可以满足企业的产品分析需求。

  阻燃尼龙随着人们防火意识的提升,被企业广泛使用并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挪亚检测分析专家解释,其实阻燃尼龙不是指在遇到火情时,材料不会燃烧,而是说有了阻燃剂成分的尼龙,在燃烧时可以降低材料的可燃程度,使其不快速蔓延让火势扩大,没有火焰加持时,可以自己熄灭。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33,225,366元,关联案件是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乐视以及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的有...
企业
  小米MIX系列终于回归了!  8月10日上午十点,小米手机官微没有任何预兆的突然宣布,小米MIX 4,8月10日发布。  官方表示:“MIX,因梦想而生。它是工程师对科技的理想,它是...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