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委:加快推动适龄提示在全游戏产品上线

业界
TIME
2021-08-04 14:3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8 月 4 日消息昨日,《经济参考报》的一篇关于网络游戏的相关文章点燃了社会舆论,将游戏对未成年影响这一话题再次推上风口浪尖

据 21 世纪财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工委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相关工作仍在继续推进,各游戏企业也在积极落实各项防沉迷工作,要用客观、理智的态度去看待游戏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

他认为,坚持内容健康、合理消费,不要将游戏视为洪水猛兽。在严格管理前提下,也应该倡导网络游戏品种多样化,强调网络游戏作品向群众传达正确的导向,注重文化内涵,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此外,近日游戏工委还召集了部分重点游戏企业,并组织了网络游戏防沉迷工作闭门研讨会。而游戏工委在此次会上就明确要求,各游戏企业要按照规划时间表,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将该标准覆盖到所有产品上。

IT之家了解到,游戏工委在今年年初启动了《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推进工作,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绍兴、厦门等多地进行部署。

《提示》标准将游戏分级列为三部分:首先适龄提示的标识符以三个不同的年龄为标准,分别为绿色的 8+、蓝色的 12+、黄色的 16+,但并未列入可能引起歧义的 18+,这也是该标准与国外游戏分级制度的明显不同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准是在中宣部出版局的指导下,由中国音数协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项,腾讯、网易、人民网等共同牵头开展的。

《提示》标准规定了标识符使用的基本要求,明确规定了标识符的下载渠道、展示时长、尺寸比例和更新频率,同时对有可能刻意模糊弱化标识使用和提示语的行为做了必要规范,以维护标识标准的权威性、统一性和实时性。

科普:所谓适龄提示主要是根据我国基本国情、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成长特点,以及对游戏的作品的类型、内容功能等多方面要素进行评估,提示其所适合使用的未成年人用户的年龄段,并在游戏作品相关界面作出明确标识。

当然,现有适龄提示主要是面向端游及手游设计的,但官方部门接下来也会在主机平台上也推动适龄提示标准,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33,225,366元,关联案件是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乐视以及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的有...
企业
  小米MIX系列终于回归了!  8月10日上午十点,小米手机官微没有任何预兆的突然宣布,小米MIX 4,8月10日发布。  官方表示:“MIX,因梦想而生。它是工程师对科技的理想,它是...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