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坚决抵制追星炒星等不良倾向和“流量至上”

互联网
TIME
2021-08-04 14:38
站长之家
分享

  8月4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网络综艺节目管理的通知。

  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重点加强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管理,严格控制投票环节设置;坚决抵制追星炒星、泛娱乐化等不良倾向和“流量至上”、拜金主义等畸形价值观;进一步压实网络综艺节目制作和播出机构主体责任,加强对粉丝群体正向引导,强化平台“水军”“黑粉”治理。

  今年5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曾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综艺节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网络综艺节目的创作播出提出进一步要求。

  《通知》指出,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坚决抵制粉丝的追星炒星行为,抵制虚假作秀、激化矛盾、享乐拜金、无聊游戏等不良行为,坚守社会的道德底线与审美底线。严格管理调控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抵制跟风扎堆、题材雷同、唯颜值流量、过度娱乐化等不良倾向。节目中不得设置“花钱买投票”环节,严禁刻意引导、鼓励网民采取购物、充会员等物质化手段为选手投票。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以“花钱买票”“集资打投”等形式进行数据造假,干扰节目选拔。

  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严把网络综艺节目人员关,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示范。禁止未成年人参加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坚决杜绝包装炒作明星子女。严禁选用涉及存在违法犯罪记录和个人不良征信记录、舆论丑闻缠身、社会影响恶劣等问题的嘉宾选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33,225,366元,关联案件是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乐视以及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的有...
企业
  小米MIX系列终于回归了!  8月10日上午十点,小米手机官微没有任何预兆的突然宣布,小米MIX 4,8月10日发布。  官方表示:“MIX,因梦想而生。它是工程师对科技的理想,它是...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