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布 2022 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营收 2057.4 亿元 净利润 434.4 亿元

互联网
TIME
2021-08-03 19:20
IT之家
分享

  8 月 3 日消息 阿里巴巴在今日发布 2022 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是的,没有错。阿里巴巴财年与自然年不同步,从每年的 4 月 1 日开始,至第二年的 3 月 31 日结束)。

1.jpg

  报告显示,2021 年 4-6 月,阿里巴巴营收 2057.4 亿元,市场预期 2093.8 亿元,上年同期 1537.51 亿元;净利润 434.4 亿元,市场预期 293.31 亿元,去年同期 475.91 亿元。

  IT之家了解到,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核心电商板块保持稳健增长,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了 11.8 亿,较上一季度增加 4500 万,其中有 9.12 亿消费者来自中国市场。

  阿里云服务的客户在产业端趋向多元化,来自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客户基础不断扩大。阿里云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至 160.51 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 169.8 亿元人民币,并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经调整 EBITA 为 3.4 亿元人民币。

  本季度,菜鸟网络实现 50% 的稳健收入增长,菜鸟裹裹订单量同比增长 63%。

  此外,第一季度蚂蚁集团为阿里巴巴贡献了 6.96 亿美元的利润。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1年7月底,源自瑞士格林岑的NIVADA尼维达腕表,正式宣布全能偶像张欣尧成为其“品牌大使”。自出道以来,无论是歌手或是舞者,张欣尧一直都在坚持自己,将对演艺事业的赤...
企业
  8 月 3 日下午消息,近日,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昆明花拍中心、KIFA)与新零售商超盒马达成战略合作,拟合作建立盒马鲜花供应链公司。  这也是盒马继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