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专注与三农,就像种子播进土壤里

企业
TIME
2021-07-29 11:12
中华网
分享

  不久前,在宜信十五周年晚会上,宜信旗下宜信普惠融资租赁部党支部书记毛芳竹,以“宜信三农代言人”的身份为在场嘉宾献上了一段朴实而又打动人心的演讲。

  他表示,宜信旗下宜信普惠融资租赁部的客户主要是全国各地的种粮大户以及一些规模化的家庭农场、牧场、农业合作社等规模化的组织。由于大型设备售价昂贵,农户们买不起设备的情况不在少数,碰到经销商又不愿意赊销的时候,农户们就犯了难。

  2012年,宜信旗下宜信普惠作为全国的探索和先行者,从最初的拖拉机、收割机等动力设备开始,逐步将业务拓展到了全国整个农业产业链的各种设备。后续又在全国陆续创新了奶牛活体租赁和果树租赁等模式。

  早在加入宜信之前,在地方金融机构工作的他就有了通过金融助力三农的想法,但按照当时银行传统的信贷理论存在农户缺信用记录、缺受认可的抵押物等难点。加入宜信后,他和团队统一思想,提出了服务三农的三条基本原则:尊重、信任、共赢。尊重,是因为农民是大家的衣食父母,餐桌上的粮食、果蔬、肉蛋奶无一不是农民辛勤劳动的结晶。

  信任则是宜信秉承的人人有信用的普惠理念。对于信用空白的农户,宜信选择了信任。同时通过专业的信用教育和管理手段,宜信可以帮助农户来建立和管理信用,最终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

  例如,由于一年四季都忙,农户经常会忘记还款日期。为此他和团队巧妙地将还款提示和每年的二十四个节气做了结合,将某个时间应该注意的事项、科学知识等编成一首首打油诗,为农户提供专业温馨的关怀之余也带去了实用和乐趣,最终帮助他们管理好信用。

  选择尊重和信任,毛芳竹和他的团队还有农户们一起,最终收获了回报。以宜乡果为例,甘肃仓元合作社以500亩共计2万棵果树为租赁物,融资100万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合作社的销售额就从1000万元增长到了1800万元,利润增长近60万元。

  这只是宜信旗下宜信普惠融资租赁部服务三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在毛芳竹看来,决定专注三农的那一天,就像一颗种子播到了土里,只能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成长,在普惠金融的土壤里生根、发芽、开发、结果,为人们餐桌上更加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品做出贡献。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月29日消息 高德地图今日表示,近期在上海浦东地区上线了“道路作业车辆护卫系统”。高德地图表示,已在一些道路作业车上安装了该系统,会实时同步作业车辆的位...
业界
  车轮滚滚,行色匆匆,在这座城市里,地铁站是我们每天都经过又很少停步驻足的地方。  但最近,北京的三个地铁站开始尝试便利店营业。“呦,开了个店。”很多乘客对地铁便...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