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8月将在成都举办

业界
TIME
2021-07-27 16:07
光明网
分享

  8月7日至8日,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21)将在成都高新区举办。以“智启非凡”为主题,以“强化自立、硬化创新、深化融合、优化协同”为目标,大会将聚集人工智能国内外知名学者、高校教育者、科技创新企业领军者、传统企业代表共话人工智能学术研究与技术创新新趋势,共谋传统行业数智化变革新未来。

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8月将在成都举办

  构筑高端平台,学术交流促进技术进步

  本届大会由“主论坛+专题论坛+同期活动”三大板块构成。届时,超百位各领域领军者将带来八场重磅报告、一台尖峰对话、九场专题论坛、五场同期活动,分享最新的创新成果和成功案例。在保持国际前沿视角的同时,将结合产业实际需求,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和行业融合,为成都及西南地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建设性参考和指导。

  引领研究风向,名家名企名校成果荟萃

  截至目前,大会吸引二十五位中外院士、三十二位高校学院和企业研究院的院长、二十多位企业技术负责人参会。京东、华为、阿里、国家能源、达闼、贝壳找房、网易等十多个行业领军企业,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密西根大学等三十六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将在大会舞台集中呈现,引领智能科技研究风向。

  推动技术落地,打造高价值应用场景

  聚焦工业人工智能、智能医学、AI艺术、智慧水电等热门应用,以及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核心技术,大会将通过理论分享、技术研讨、案例剖析、模式论证等角度有力推动人工智能与行业融合,打造具有实践价值、商业价值、推广价值的应用场景,为我国智能产业生态协同发展把脉开方。

  放大成都优势,赋能区域智能产业发展

  今年5月底,随着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正式揭牌,成都正式进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双轮驱动”的新发展阶段。作为我国西南地区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成都具有极强的示范带动作用,能够加强成渝区域联动,推动全省乃至西南地区产业协同发展。而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本次在成都举办,不仅将对当地带来巨大的智力资源和合作机会,还将赋能西南地区智能产业发展,成为区域的重要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

  强化自立自强,合力共启非凡未来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成长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的行业交流平台,不断引领我国智能科技的基础研究和关键创新在自立自强道路上稳步前行,对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学术繁荣、技术进步、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七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来到蓉城,相信在平台聚合效应的激发下,业界精英必将携手以智共启非凡未来。(筱茗)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 月 27 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21 可信云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提出了 2021 云计算十大关键词。  关键词 1:云原生技术加速重构...
互联网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科技巨头英特尔公司周一(7月26日)表示,其旗下的工厂将开始制造高通公司的芯片,并制定了扩大其最新代工业务的路线图,寄希望于2025年前赶上台积电、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