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防疫方案被收入国家典型突出表现案例

业界
2021
07-15 16:38
全球财经网
分享

  疫情爆发以来,云从科技凭借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将AI技术运用于城市应急事件中,部署了多项防疫解决方案,助力各领域抗疫防疫顺利开展。其中,云从科技海关AI体温监测疫情防控系统于近日被收入在《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目录(1.0版)》(以下简称《目录》)中。

  《目录》是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亿欧智库发布,从六大场景中梳理了69家企业共76个具有突出表现的案例,包括包括云从科技海关AI体温监测疫情防控系统、华为抗疫科研平台、阿里巴巴全基因组检测系统等。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我国工业领域国家级信息安全研究与推进机构,及中国工信领域智库咨询与安全技术研究权威机构。

  此次发布《目录》,对国内大数据企业在大数据赋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深入研究时,着重云从海关AI体温监测疫情防控解决方案进行了多维度要素的梳理和评价。

  云从海关AI体温监测疫情防控解决方案搭载了云从科技人脸检测、人脸结构化、ReID人形算法,以及专门训练的人体额头部位测温算法避免现场环境对测温结果的干扰,测温精度达到±0.3。

  该方案在南沙龙穴岛港区等重点出入境管控区域安装部署后,高效地守护着国境防线,助力防疫防控工作顺利展开。

云从海关AI体温监测防控系统被收录在《目录》中

  此外,AI双目测温技术在广州白云机场的运用,基于轻舟平台的疫情防控系统在全国数十所学校的落地,“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在上海人工智能岛、全国各小区等地的投入使用……云从科技始终以AI之力助推复工复学,保障人们的健康与安全。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凭借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致力于推进技术创新和场景落地。在新基建大背景下,将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技术,提升智慧治理和城市应急能力。

云从科技“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 月 15 日消息 7 月 15 日,高德地图在北京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宣布向“出门好生活开放服务平台”升级,并推出全新品牌主张“高德地图,哪儿都熟”。  高德地...
用车
  华为发布HarmonyOS鸿蒙OS系统一个半月了,支持鸿蒙的应用越来越多,除了之前介绍的银行、金融、航空类APP之外,今天新华网鸿蒙版上架华为鸿蒙应用市场,这是央媒首款基于H...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