帧率翻倍!有了iQOO这两款性能强机,玩游戏如同开挂!

业界
2021
07-14 19:15
科技世界网
分享

  手机有高刷屏就能体验高帧游戏吗?这种想法有些一厢情愿,高刷屏不代表一切万事大吉。从去年开始,手机行业步入了高刷屏高帧率时代,但时至今日,高帧游戏内容还是匮乏,很多游戏依然停留在原生60帧,主流手机亦尚未普及高帧模式。而消费者则希望游戏体验往高帧突破,帧数越高,能带来更顺滑更逼真的游戏动画,保障视觉没有顿挫感,游戏对局自然酣畅淋漓。

  甚至可以说,高帧=更好的游戏体验。而在目前两千元档手机市场,能做到这点的,iQOO当属其中的佼佼者。比如旗下手机iQOO Neo5、iQOO Neo5 活力版,均实现了游戏高帧效果,对于玩家就是“绝绝子”,值得入手一试。

  iQOO Neo5

  主打卖点:搭载独显芯片,支持游戏插帧

  起步价:8GB+128GB,2499

  一枚独显芯片,能出现在两千档手机上,这是首创之举。独显芯片的主要作用就是负责渲染工作,分担集显处理图形的任务,减轻SoC工作量,相当于降低SoC功耗和有效避免机身出现严重发热问题。更关键的是,在独显芯片支持下,赋予了iQOO Neo5游戏插帧的功能,可以将适配游戏的帧率提高到90帧和120帧。这是该机的硬件级优势,也是它与同价位段机型拉开游戏体验差距的地方。

  譬如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类游戏,前不久加速普及90帧模式,90帧手机大军起来了,但像崩坏3、原神、天涯明月刀这类游戏,原生60帧,那么玩家只能停留在传统60帧的视觉交互。这时候iQOO Neo5独显芯片就发挥奇效,凭借在游戏原生两帧画面之间增加“过渡帧”,以此增加同一时间长度内的游戏画面,呈现出更流畅的游戏视觉效果。而在游戏时,玩家滑出iQOO Neo5游戏功能隐藏按钮,点击“游戏插帧”,选中90帧或120帧,直接畅玩高帧模式。

  包括天谕、完美世界、第五人格、使命召唤等游戏,iQOO Neo5都适配了游戏插帧,玩家一上手就如同进入高帧模式。要是有消费者担心手机性能、散热、续航等问题,该机照样给到安全感,基于骁龙870、UFS 3.1、6.62英寸AMOLED 120Hz 高刷屏、4400mAh 电池、66W 闪充、全覆盖液冷散热模组、立体双扬等配置,确保了手机流畅运行,打造出色的视听触交互、电量续航、散热效果,把两千档手机综合体验推向巅峰。

  iQOO Neo5 活力版

  主打卖点:设有高帧率专区,高帧游戏众多

  起步价:8GB+128GB,2299

  消费者第一次接触到iQOO Neo5 活力版,势必会被这部手机的配置所吸引,因为该机搭载了骁龙870、LPDDR5、UFS 3.1第一梯队硬件,性能充沛,运行日常app和主流手游太轻松了。包括144Hz 高刷屏、超级液冷散热模组、立体双扬、4500mAh 电池、44W 闪充等配置,两千出头价位,确实堆料用心,降低了消费者拥抱性能手机的门槛。

  回到“高帧游戏体验”话题,同价位段主流手机能否给到玩家高帧体验,关键就看手机厂商与游戏厂商的合作,是否完成适配工作,然而市面上多数机型不会过早开放高帧模式,致使玩家长时间处于原生60帧游戏状态,突破不了视觉瓶颈。相较之下,iQOO Neo5 活力版设有“高帧率专区”,不仅方便玩家快速查找并下载高帧游戏,而且就此走上高帧体验之路,可以说是“旦用难回”。

  譬如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决战平安京、量子特攻等游戏适配90帧,王牌战士、新笑傲江湖、我的世界、灌篮高手等游戏适配120帧,甚至像地铁跑酷已经适配144帧,这样的高帧游戏环境,游戏画面顺滑,势必给到玩家绝无仅有的战斗乐趣。在这个价位段,就高帧这点而言,鲜有机型是iQOO Neo5 活力版的对手。

  结语

  玩家要体验高帧游戏,这点除了需要游戏厂商努力加速开发之外,还需要手机厂商深入去合作打磨。而高帧游戏方面,基于两千档价位段去衡量,iQOO推出Neo5和Neo5 活力版,前者支持游戏插帧,后者设立高帧率专区,能带给玩家快人一步的高帧适配体验,无形中就有优越感。喜欢玩游戏、玩高帧模式的小伙伴,快上车。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这两年,各种品牌的奶茶饮品虏获了太多年轻人的心,不少人为了一杯奶茶排队N个小时,还有不想排队的直接找人代购,也催生了一个新的“行业”。  比如茶颜悦色,就带动了一...
生活消费
  7月14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0)粤0106民初7343号,审理法院为广东省...
行业

相关推荐

1
3